★店名:Free From2
★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5號2F
★ 電話:02-87710157
★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二號出口
   (從統領廣場和屈臣氏中間的巷子進去就到了)
    或八號出口(從187巷進去直走就能找到)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把留了好幾次的及腰長髮一刀剪去!

本打算剪成俐落型接近小男生型的短髮,但礙於臉大,最後還是改走女性風格
(就算我要,設計師也不建議吧!因為兩側頭髮超會捲的,那種髮型不太適合有自然捲的人)

這次指定的設計師是傳說中帥又溫柔又體貼的Ivan

約定下午三點半,看完DVD補課後立刻趕了過去

一進門,不見兩隻小狗,之後一問才知,原來在醫院待產。

坐下後,Ivan馬上走了過來進行溝通,本來只打算剪髮,但是去年12月燙的已經不太捲,加上剪短髮勢必把捲度的地方全都剪掉,沒造型一下,再怎麼剪,呈現出來的型都有限,重點是維持不久。而且既然要變,乾脆變得徹底一點。
於是詢問後想又燙又染,不過價錢加一加真的挺嚇人的!(因為他們的計價方式都是分開的,而現在的優惠專案是針對不指定設計師,指定的話就不適用優惠方案)
此時當然難免要殺一下價,Ivan也很有誠意地回去拿了台計算機坐在我旁邊計算給我看,在雙方合意後接著就又再進行變髮前的溝通。

在所有疑問都解決後,Ivan也針對我的髮質、臉型提出了不錯的專業建議。(其實我的心態是乾脆全權交給他處理XD)
確定
剪髮OK!染髮OK!Ivan立刻請助手帶我去洗頭。

剪髮部分當然全程由他親手操刀,就連燙捲及染髮的部分也全都由Ivan親自操作,雖然身為一個設計師,許多事可委由助手去做,但今年全程幾乎都由Ivan自己執行(除了洗髮外),真的讓人感到誠意十足。
此外,在熱烘時還不時過來觀察是否有須加強,也會適時提醒助手後續的小步驟。

流程大概是:
洗髮→剪髮→冷燙前護髮→上捲子→上第一劑→熱烘→沖洗→上第二劑→洗髮→吹半乾→染髮→熱烘→洗髮+護髮→修剪→沖洗→吹半乾+熱烘→教導整理→完成

這回挑的是偏紅褐+紫色的調合色,在Ivan拿出色卡討論時,本來他是較建議我染偏紫色的,看起來質感會很好,但我又想偏紅禾,於是Ivan就建議調成這兩色的中間色,會調成他認為適合我的顏色。

剛吹乾時,顏色比我想像中的淺(早知道就挑Ivan起初建議的偏紫色),不過膚色有感覺瞬間變白了,看起來也很輕,有點走年輕可愛風的感覺,而且在他的解說下這個髮型算是很好整理的懶人造型,重點是臉的輪廓有變得較立體,我真的還挺喜歡的。

全部弄完共花了五個多小時,總共NT.4500元(心在淌血......)

(幸好現在有刷卡機制了,不然又要去超商提領,很麻煩~~)

之後還有附贈護髮一次。(可惜我沒帶照相機,所以無圖展示XD)


※總體感想:
Ivan真的如大家推薦所言,很細心又很有耐心、剪髮很仔細、技術好,事前溝通又做得好。
全程皆是很有禮貌也很客氣,笑笑的,使人感覺親切感十足,針對客人所提的問題都能給出專業的回答及提出適當的建議。
還不時提醒教我回去要怎麼整理,不論是捲度、髮色或整體造型我都很喜歡唷!
這是我陸續去Free From2以來,目前最滿意的一次!(雖然花大錢很心痛)
如果滿分是五顆星,我給Ivan四顆半星星。(扣半顆是因為沒有完美的,加上價錢太痛心>"<)



*提外話:
過程中總是有民法條文在腦裡飛來飛去的,索性順勢把今天所看的內容重新回顧一遍......Orz

回家後,我爸看到我改變之後的造型直說完全不一樣,像變了一個人!
還說現在有像現代人了,以前的造型都很俗......是這樣嗎?沒這麼差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