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小道消息,據說今年的司法官名額開缺將爆增
為的就是一次補齊名額!

但這樣的做法對後幾年絕對造成斷層的後果......Orz
真不曉得上面的大老在想什麼,在追求司法審判公平時,怎麼也不多在考試名額適出的公平性?

利於某一年,將連帶的不利接下來幾年的考生
上位者都不知下面考生們的辛苦,因為早年的司法官都不是經正規考試進來的,大多都是從大陸那邊抓來充任結果一待就待到底
所以說上面的大老很多都是免試進入司法界,當然不曉得現今考生們的辛苦

只能說,今年有意要考司法官的請好好準備吧!

如果順利的話,我也要到明年才能考了>"<
如果這消息是真的,將會遇到斷層缺口啊.......


另一個確實的好消息是,今年的司律考試幾乎全附法條了
不過那也代表幾乎全是靠實務判例與獨門暗器爭天下的時代了.......(其實也沒有比較好...囧)

再來是,馬總統上任後,預定軍公教調薪(我早就猜到會這樣,因為馬是公務員出身,當了一輩子的公務員,自然習慣了官僚作風。對下屬們好是他的一貫作風,要不是這樣,之前的市政府內部會傲慢成那樣嗎?看得出來全是被慣壞的!是不是這樣小老百姓感受最深="=)

所以當初有想投馬的原因完全是在這一點,馬當頭,公務員就過得好。為了自己日後可能的公務生涯,馬上任似乎比較有利(不過最後我誰也沒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