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路線:新竹縣北埔老街(擂茶+板條)→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古道 (林媽媽野薑花粽)→新竹市北門街(黑貓包)

出發的隔天還一陣陽光一陣雨,出發當天卻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好天氣!(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晴朗啊~~囧)

本是預定提早出門,然而這次的正駕駛(由春香飾演)在此時發揮了典型的臺灣精神──晚了半小時後才驅車前往目的地。

由於正駕駛也是沒親自開過長途,路線不熟,於是買了本地圖由擔任副駕駛的我臨時當起導航系統...........
(話說先生你還真信任我啊~讓一個從沒看懂地圖連左右都會搞混的人當導航......)



第一站:新竹縣北埔老街

首站就是北埔老街,因為自從上回某人不小心提起去客家村的經過後,加上又看了彎彎的旅遊記事書,就一直很想去擂擂看!

拗了很久,終於成行啦~~~

一到北埔,稍微把老街走了一遍後,先找間客家老店品嚐當地的客家板條。







我點了湯板條(50元),一上來整個香味四逸,超讚的啊!與台北板條最大的不同是客家板條薄透又Q軟,口感差很多~



這是柳丁(春香飾演)點的炒板條(60元),看起來很入味唷!不過明明一個炒一個湯,卻硬是多了十元XD


吃飽後就是閒晃時間了......應該是老街巡禮時間。

路過的私人古宅

老實說當地很多宗廟祠堂呢~例如彭氏祠堂、鄭式祠堂等等,小小的一條街上就有兩三個左右,而且規模佔地都不小。

大概是非假日去的,整個老街冷清到不行啊!
幾乎是空城狀態,也只有老人、小孩與狗而已,加上古宅多,感覺上有點詭異,只有少許的老店和攤販有作生意外,其他都是大門緊閉。

連想找家店體驗擂茶一下都花了不少時間在找有經營的店家,不過終於在賣柿餅的旁間老店有開,據其所稱是擂茶創始店。


首先老闆娘介紹了擂茶(兩人份250元)的由來和做法,接著讓我們自己動手。

可以看得出大瓷缽內裝了花生、茶葉和芝麻,做法也很簡單,就是搗碎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呃,是做成擂茶的基底原料。
據老闆娘說,搗的越細越好喝喔!於是粗重的活就交由春香執行囉~XD(人家我還是有小小搗了一下,幾乎扶缽比較多)



最後加入抹茶擂茶粉進去後,混在一起,加強其他沒搗碎的部分,等確定夠細後就可以加水喝囉!


附上的茶點,老實說我只對那盤客家麻糬有興趣。(真的是QQ軟軟彈力一級棒,不過有點太甜了)


最後的最後,在把擂茶粉放入杯子裡倒入茶水後,在上面鋪一層乾玄米粒,給他鋪得滿滿的,擂茶於焉完成!

口感呢~我只能說,比我想像中的好喝多了,真的很香,終於體會到何謂「吃茶」,而不僅是單單的喝茶,有種在吃正餐且有滿滿的飽足感唷!

由於成份幾乎都是五穀雜糧類,油脂熱量偏高是一定的,所以肥胖者也不要喝太多喔!

為了把他喝完,硬是喝了三碗,實在飽到不行啊~~

所以來到北埔玩,請不要偷懶買現成的擂茶,自己擂的口感更佳唷!(絕不是心理作用)


既然首戰任務已完成,事不疑遲,是該撤退的時候了!

臨走前念念不忘的柳丁買了擂茶冰沙,我則買了當地的仙草茶,還合買了兩盒柿餅(最後忘記放在車上帶走......)
連賣茶小姐也說今天真的超冷清的,於是小聊了一下後,就此拜別北埔。


第二站: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古道

一樣靠著地圖,經過竹東大橋順利開到內灣。

內灣是漫畫家劉興欽的故鄉,因此一到當地滿是大嬸婆的圖像及劉興欽的畫作,老街比北埔熱鬧多了,整個生氣蓬勃。
我們先開車繞了古街一回,發現有許多可逛之處(店家比較多XD),這才停車下車巡禮。


一下車,當然先衝去買廣告很大的林媽媽野薑花粽啦!
葷、素都有,任君挑選,據說連粽葉也都是野薑花葉呢~小小一顆15元,不算貴,買幾顆品嚐剛好。


往前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內彎車站囉!(連牆上的銅畫都是劉興欽的畫作)
起點及終點都是內灣,也就是說這是個自體巡迴的車站XD


內部就只有這樣,簡單、小小的,而且幾乎沒乘客,不過還是有看到有旅客在買車票唷!



最特別的是,剪票員是「小黃」,懶洋洋地趴在地上,等待幾乎不會過門的遊客。



「人客~進來唷!」小黃特寫,真是盡責的剪票員啊!




連地板的圖騰,都是劉興欽的大嬸婆~


內灣老街一景(人也不算多)


除此之外,還有個知名的景點就是「內灣戲院」裡面還有在播老片唷!只不過改成茶樓形式,要看要付茶水費。


當時的戲班看板,有趣的形容XD


走出內灣老街,最後的景點就是內灣吊橋,本來是要走回車上的,誰曉得下面還有一個吊橋。

被眼尖的柳丁看到,免不了就要來個到此一遊囉~




此時已接近黃昏,但光線度拍起照來還是挺美的,回頭望去,原來被群山環繞,就像被山擁抱一樣,有種說不出的神清氣爽

反觀吊橋下戲水的人們,遠遠看來,就像是五顏繽紛的「垃圾」。

走出內灣,天已暗得差不多了,於是趕忙急奔第三站!



第三站:新竹市北門街

主要目標是新竹有名的「黑貓包」,貼心的春香還印了當地的指標地圖,直接開往目的地。

這裡還真的是下車買一買就閃人XD

所以實在沒啥好說的,不過黑貓包真的是名不虛傳的好吃啊!有到當地的朋友不妨買來吃吃唷~

以為要打道回府了嗎?

還沒有,事情沒有憨人想得如此簡單,柳丁臨時想出了新行程(真是可喜可賀啊~),於是再殺到關西休息站去,到了那裡差不多也七點多了。

蠻大的,美食街也大,還有特產超市呢!最棒的是看得到廁所好大啊~完全不用排隊(讚!)
星星很多,晚風很涼,雖不至於滿天星斗,但比起城市算很多了,還摸黑走了圈公園,超黑的,很抖說......="=

說起來這次的旅遊景點都是我規劃的嘛~說不定我很有當導遊的天份喔XD

回程時還繞去政大校園晃了一圈,順便看看坍崩的地方,只能說政大一整個讚啊!好大喔~~
還繞去象山的啥地方,總之可以小小看到北市夜景,只不過又黑又暗又滑,走得膽顫心驚,我雖然愛看恐怖片,但討厭黑的地方啊..........囧


最後的最後,整趟旅程首要感謝的就是不辭辛苦開車的柳丁,虧得有他才能去到以前從不曾到過的地方,
也託他的福更開擴了眼界,原來臺灣也是有很讚的自然景觀,真的很棒!

對於我這出不了台北市的都市小孩而言,是個很了不得的冒險之旅,老實說我們也蠻敢的,什麼都沒準備,拿了一張地圖說殺就殺~哈!

不過玩樂就是如此,隨興所至,才能徹底體會到何謂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