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路線:鶯歌陶瓷博物館→桃園大溪(賴媽媽豆花)→桃園觀音鄉賞觀音→橫跨北橫(笨蛋提議)


辛樂克剛走,就出發遠遊去了。

正駕駛一樣是由春香飾演,一切人馬都沒變。


對於這趟旅程,我只想說:彷彿劫後餘生啊~Orz


首站:鶯歌陶瓷博物館


              展場的藝術品。

老實說沒啥好玩的,就是介紹陶瓷的製作,而且紀念品都蠻貴的,也就沒下手啦!

去得太早,陶瓷老街也沒開,索性直接開往桃園大溪。



第二站:桃園大溪(賴媽媽豆花)

到了大溪,也差不多中午了,開始在傳統市場中覓食,按圖索冀找到了賴媽媽豆花店,就在體育中心的裡面,還挺神奇的XD

我點了花生+Q圓的豆花,而柳丁則是點綜合豆花,價錢都一樣。


         我的Q圓花生豆花(35元)



  柳丁點的綜合豆花(平平都是35,看起來硬是比較好吃="=)

豆花的口感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滑嫩順口,反而有點像果凍一樣,並不是非常傳統

真正的傳統豆花應該是入口即化吧!這個很顯然的多添加了洋菜或吉利丁之類的東西,豆的香味不夠濃郁,但整體味道還是不錯。

吃過豆花後,真的連正餐都吃不下了,於是開始找尋大溪的老街。

本以為大溪應該是古樸到不行,像新竹北埔那樣,沒想到是感覺上非常現代化的地方,不過當地還保留了古時的巴洛克式建築門面,整體看來仍是挺有風味的。


              傳統大溪老街

走到老街附近的公園,往右邊,還可看到混著泥沙的滾滾溪流不斷沖刷著武領橋。

果然是颱風過後才可以看見的情景啊~



              根本是泥流XD


        看往左邊,可以看到行人與腳踏車專用的大溪吊橋

這天的天氣很好,颱風天過後的天氣總是熱到不行!

大概因為這樣,才出現了被砍得光禿禿的老樹。(明明公園裡一堆樹,就唯獨這顆被砍得精光)


       五體不滿足的大樹XD(公園裡唯一被砍得精光的樹)


原來那個大溪吊橋是可以利用公園的樓梯下去的,當然不免俗地又下去看看。

大溪吊橋很美很漂亮,感覺起來很新,可以租腳踏車逛一圈都沒問題,只不過此時已是日正當中,根本提不起勇氣走過充滿是太陽熱能的吊橋。


        看得出來很熱的大溪吊橋


第三站:桃園觀音鄉賞觀音(因為蓮花沒了......)


拜別大溪後,又開到了觀音鄉,本想應該好歹可以看到幾朵蓮花吧!(那個路牌是立心酸的嗎......Orz)

想不到蓮花季已過,再加上颱風摧殘,果然連一個籽都看不見,只剩空蕩蕩的蓮花池.......殘念~

只有改殺到當地著名的甘泉寺,一整個金璧輝煌啊!


           很大的甘泉寺


      走到背面有很大的觀音菩薩浮雕

就在看到鄉公所貼的宣傳海報時,柳丁終於想起來觀音大像的存在,還說沒看過就不算來過觀音鄉啦!

既然都這麼說了,當然要去一探究境。

由於地圖上的白沙岬燈塔就在附近,先順便繞過去看了下,是很漂亮,但仍是使用中的燈塔,完全進不去,只有站在外面乾瞪眼。

就算如此,還是要拍張照留念一下。


  不得其門而入,只好拍照的白沙岬燈塔


原來大觀音像是在海濱風景區那裡,甚至還有個海水浴場,只可惜這個沙灘看起來像是廢棄了。

沙灘上滿是垃圾,髒到不行,幾乎沒有人來,僅看到幾個遊客還有一對新人在拍照取景。


       似乎被廢棄的觀音海水浴場


接下來就是觀音鄉的重頭戲啦!

那就是觀音鄉的鎮鄉之寶──大觀音神像


       超漂亮的觀音像


第四站:橫跨北部橫貫公路


很好,平安的行程從觀音鄉告一段落了,接下來才是恐怖又刺激的冒險之旅。

剛開始的行程都很正常,就是很普通的隨興走到哪兒玩到哪~


天曉得我是哪根神經壞掉!!!

大概是天氣太熱,把我的腦袋熱暈了,看著路線圖上介紹的景點美食,很單純的以為北橫似乎不長,於是在拍完觀音像後、已是黃昏時,提議驅車殺去北橫!

是的,這個白癡提議是我這個笨蛋提的!囧  囧 

身為正駕駛的柳丁竟然沒有意見,說殺就殺,就這樣冒險二人組直接開車衝往北部橫貫公路~

一殺進山裡後,天已黑,我後悔了........囧

但當下已是沒有回頭路可走,北橫一開進,就是一條漫長的不歸路。

天知道黑漆漆的山裡幾乎沒路燈,全靠道路旁的反光號誌才曉得這是一條路,靠著車燈不停地開下去,尤其開到一半時,幾乎沒有對向來車,後面也沒車,在深山峻嶺中只有我們在山中跑來彎去,天知道颱風剛走,路上一旁盡是大小落石和坍崩的泥土,有多處地段山泉水嘩啦啦地流了一地,周遭無人無車又無燈,只有滿天星斗和一輪皎潔明月。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麼亮的月亮,亮到套句柳丁說的話:「都可以拿來讀書了!」

開到九彎十八拐才是驚險!路窄不用說,彎度大小都有,右邊是落石、左邊是山谷,又是黑夜,旁邊又不斷出現「小心落石」的警告標誌,看得人心惶惶。

尤其這幾天淨是橋段地坍的新聞,每每開到橋上我都很抖,一路人真的是抖回來的。

更囧的是,就在高興快到宜蘭時,才剛過英士橋,就看到路段坍崩的禁止圍欄,只說明請改道,改到哪裡走卻無任何指標(真不知政府在幹啥吃的啊!),當下兩人心都涼了一半。


不過正駕駛憂心的是:該不會要往回開到大溪吧?!

而我擔心的是:到不了宜蘭=回不了家,不會真要睡在山裡吧?!


於是請柳丁下車攔下對向來車問路,往上開到英士村後,幸好有戶人家,趕忙請柳丁問當地人,那位大姐很好心地騎車幫我們帶一段路,教我們直接走產業道路繞過山頭就可接到原本的省道了。

這個產業道路還真長吶......且還沒有鋪柏油,開得我也是膽顫心驚的,但看到接駁的省道時,簡直高興到不行,像是看到救星一樣。

突然間超想看到大城市和人群喔!有人的地方果然很好。

走出北橫,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我終於能夠體會何謂劫後餘生的感動了~>O<

這段恐怖的冒險,幸好有柳丁在,一邊開車,還要一邊安慰旁邊這個沒用的傢伙,真是辛苦他了。Orz


花了好幾個小時全力開車,開完將近157km,開到柳丁的腳都軟了,總算平安到家,說真的當時我還以為「有命出發,無命回」..........


此次學到的教訓是:出外遊玩還是先作點功課好,有規劃比較安全。

高速公路真的太讚了!我愛高速公路~

還有──千萬別在天黑才開進北橫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