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押著我娘上醫院看醫生去~

為了押她去醫院,電話裡非常不客氣,明明知道是自己的老毛病,又愛亂吃消炎止痛藥,搞得胃痛到差點沒喊救命!

早就叫她去醫院,卻裝傻不去,一天拖過一天,因為她怕醫生要照胃鏡。

依現代的醫學技術,健保的胃鏡幾乎可以做到無痛感了,其實根本沒啥好怕,可娘她被古早的胃鏡經驗給嚇到了,就是對「胃鏡」這小東西有極度的恐懼感。

這才一拖再拖,拖到終於忍不住,在我起了個大早強迫先用電話掛號後再以電話威脅不去就請他們經理聽電話的軟硬兼施下,才乖乖在約定的時間出現。

典型的不到黃河心不死............="=

或許候診太無聊,娘還問我這次會不會考上?

我說:不知道,交給老天爺決定。

娘又說:妳應該知道吧?

我又回:人文科學沒有答案,全看閱卷老師高興。


國考就是這樣,除了選擇題外,永遠沒有一定的答案,也永遠抓不住閱卷評分者的需求。


因此還在醫院裡看到藝人徐乃麟帶他媽媽看心臟內科,又看見從腸胃科診間出來就一直哭的年輕小姐,忍不住懷疑是否被醫生宣判了什麼?

儘管是人來人往的候診區,也是一個聯合國小社會,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回家後,覺得很無聊,於是開始動手打掃書房,在演了齣小強大滅絕的戲碼後,始終都要清理案發現場。

對一個不敢碰小強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不可能的任務,但不可能還是得能,戴起手套用衛生紙一一躺在地上長眠的小強。

完成最艱鉅的任務後,接下來就是吸地、擦地和打蠟,花了足足三個多小時才搞定,有全身酸痛的感覺。(囧)

不過至少環境乾淨了,地板上還摻有淡淡的木質香,最後再噴上防塵蹣噴霧就完成了。


大概下午因為看病的事發了頓脾氣,結果接下來幾乎沒有什麼情緒波動,連話也不想說,有種什麼都無所謂的感覺。

下雨也好、颱風也好,都隨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