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買衣服了,今天和朋友出去除了踩踩街外,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添購新衣。

本來想去試上次和佳倫、柳丁看到的那件假兩件式OL款式上衣,還沒踏進專櫃,朋友立馬告知此家店的衣服很有質感,相對的價錢也是十足的漂亮。

溜過去翻起吊牌........真不是蓋的漂亮,定價再多個兩千就可以買個名牌包了。

光是一件上衣定價八千多,我的眼光也太高了吧.......汗


朋友特別鼓勵我買不同平常風格的衣服,逛了許久,終於看到一家蠻可愛的專櫃服飾,還算是少女童趣風格,有淑女款,也有簡單OL款,更多的是帶有少許童趣的長上衣款。

發現今年秋冬流行趨勢仍是以長上衣及混搭為主~

這家專櫃的定價算是尚可接受的範圍,所有衣服是日本進口原料、臺灣製造,布料和質地、設計都不錯,至少還是臺灣製造的,我對臺灣的紡織業有信心XD

於是下手買了件土黃色寬版長上衣,看起來像針織毛衣,其實是綿料的,所以穿起來蠻舒服的,也很特別。

還有件墨綠外搭衣,基本上只要是七分袖以上的上衣都可以搭在裡面,瞬間就有OL的Fu~

只不過他們家的衣服每一個款式和顏色都近少少一兩件而已,墨綠外搭衣已經被另一位同時在試其他衣服的客人買走了,只有向其他專櫃調貨,總之就是要等幾天才能拿到。


最殘忍的事實是,我發現近年來M號尺吋越來越小,逐漸取代原有的S號大小,由此可知現在S號尺吋有多小了,大概只有所謂真正的紙片人可穿吧!

若身材不變,仍是當年的M號,現在可能都要穿到L號了.......囧

每次看到越變越小的尺吋,總想起《穿著Prada的惡魔》中設計師對女主角所說的那一句話,幸好現在很努力維持在M號尺吋XD


不過今天試裝時,發現這將近一個月的努力真的有所成效,此點在試衣服時最清楚了。

至少穿起衣服來不顯得特別臃腫,上臂有小一點,鎖骨有跑出來,所以穿上那件土黃色寬版長上衣,最吸引我的就是脖子及鎖骨周圍所呈現的光景。

而且重點是寬鬆的衣服就算胖一點也可以穿啊~~

瘦一點的話還可以再加件內搭衣,應該也蠻實穿的,所以瘦一點真的有差,光試穿衣服都讓人有點信心面對鏡中的自己。

不過有特別發現到自己的臉真的有變小,而且感覺小蠻多的,但我還是覺得身體胖胖胖,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試裝中我一直喊:會顯胖、很胖什麼的,差點被一旁給意見兼等待的朋友打,但我真的覺得不夠好咩,至少還未達到我的理想標準和體態。


其實我一直認為,減肥或努力讓自己變美並不膚淺,有這種刻版意見的人才叫膚淺。

懂得打理自己,不僅是善待自己,也是對他人的禮貌,難道走在街上想看到穿得邋遢、難看,還發出惡臭的行人嗎?我想是大家所不樂見的吧!

尤其身為女人,就該有女人的樣子,要對自己的外表和性別負起責任(身為男人亦同)。

「沒有所謂的醜女(男)人,只有懶女(男)人。」──我認為這句話男女皆適用。

不過我覺得打扮只要整齊、清節、簡單,且合乎個人,看場合、看時間、看個人,每人穿衣都有適合自己的一套style,但過分誇張或奇裝異服都是不適宜的。


不過在衣物和妝容上,我還是最在乎人身上的氣味。

裝得再美,有異味就破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