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是否真與事實相反?

如果是,就不會有所謂的預知夢。

如果不是,那夢到的都實現也實在不可能。


據考完試以來,第一次夢到放榜的夢,連夢兩次,結果是不好的,於是一早就被夢給嚇醒。

只能上BBS看大家的經驗,或以夢與事實相反此種話來安慰自己。

不過據觀察統計來看,似乎「夢與事實相反」的比例較高。

也有人說,以宗教而言──「夢與事實相反」。

但也不可忽略,是否為預知夢......幸好我沒夢到分數之類的,只單純夢到結果(那就很糟了吧>"<)

本來這幾天常常出門趴趴走,都玩得很累才回家,好不容易分散了注意力,卻被今早的夢給大大「提醒」了!


以下是上網找到較合理的分析,希望真誠如佛洛伊德所言。

考試之夢

這是一種憂心如焚的典型夢,夢見自己就要參加考試,或者已置身考場中,但卻沒有準備,答不出試題,夢見自己被通知某科不及格,要補考、重修等。

考試夢的兩大特徵是:

一、它通常發生在考試過後相當的時間才會夢見,一個三、四十歲的博士,曾夢見自己參加大專聯考、畢業考……等,如臨大敵。
二、夢中的考試通常是失意的,缺考、零分、不及格……等。

佛洛伊德自己也常作考試夢,他仔細分析後發現,憂心如焚的考試夢其實是「要你寬心」的安慰夢,譬如他沒有通過法醫學的考試,但卻從不曾夢及此事,相反的,像動物學、植物學、化學等科目,他以前均順利通過,但在夢中,卻重溫這些考試的風險。若再仔細推敲,常會發現夢見考試的隔天,常是作夢者即將從事某種可能有風險,而必須負責任的大事。

因為面臨考驗,以前同樣面臨考驗的考試遂浮現於腦海中,自己面對動物學的試卷,不知如何作答。但事實上,動物學的考試早在幾年前順利通過了,這個夢似乎在告訴作夢者:「不要為明天耽心吧!以前考動物學時汗流浹背,但還不是順利通過,事實證明那只是空緊張一場,明天的考驗也是一樣。」


文章出處:http://www.souland.com/souland/psy/drea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