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特考考試錄取人員之分發作業情形為何? (此為幾年前的舊資料)
 
 
   
  1. 考選部放榜後,錄取人員須依考選部、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寄送之錄取通知辦理體檢,或申請保留受訓資格事宜。(以上作業情形,如有疑問,請洽考選部22369188*3114、保訓會82367112)
  2. 考選部、保訓會於收到錄取人員相關資料後,即將錄取(未繳交體檢表、體檢不合格)、申請保留受訓資格/延訓人員資料轉本院及法務部後(約於1月中旬),本院及法務部共同辦理書記官、法警分配院方或部方之志願選填作業(約於1月下旬)。(以上作業情形,如有疑問,院方請洽司法院人事處;聯絡電話:02-23618577*324,或部方請洽法務部人事處23146871*2724)
  3. 分配院方、部方志願確定後,志願分配本院所屬機關之錄取人員名冊,本院函轉司法院司法人員研習所及臺灣高等法院(約於2月份),司研所將通知分配本院之錄取人員(書記官、執達員類科)參加受訓;另由臺灣高等法院辦理分發作業。
  4. 分發作業(約於3月份),依錄取名次,由錄取人員於現場,親自、依序選填分發志願。(以上作業,如有疑問,司法院所屬機關部分,請洽臺灣高等法院人事室;聯絡電話:23713261*2324)
  5. 法院書記官、執達員類科,錄取人員於分發當日起,至司研所(3/20-31)實施二週之訓練,訓練後,至分發法院,占缺實施實務訓練。法警類科,不辦理訓練,錄取人員執分發通知於分發日起10日內,即至各該法院報到,占缺實施實務訓練。



書記官打字成績每分鐘應達30個字以上合格證明,取得方式為何?
 
 
    於實務訓練期滿前(如無縮短實務訓練,為期四個月),由實務訓練機關公開測驗、或繳交「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於考試榜示後核發之合格證明。



資料來源:司法院網站


※上述為司法院網站多年前的舊資料,主要是讓對於分發流程有所疑問的版友初步了解流程步驟,且由於每年作業時間不定,不以上開時間為準。



-------------------------------------------------------------------------------------------------------------



打電話去高院人事室詢問過,今年的書記官錄取志願選填和分發流程與去年差不多時間,最多只會差個幾天左右。

雖然晚了一個月考試和放榜,但並不影響志願選填和分發時程,不過詳細時間還不清楚。

目前僅告知志願選填約在十二月初,分發報到約在明年一月初(去年是1/1、1/2)

志願選填採電腦分發,採網路選填,所以不必再到現場親自挑選了,屆時會有公文另行通知。




※2006年的時程(僅供參考)

統一分發日期是12月25日
報到上工日是1月2號(約9點到9點50分)

司法人員研習所 02-89321988
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二段21巷20號4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