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用的相機是Nikon S1,約兩年多前在展場入手,算是Nikon S系列的元老級,到現在都還沒換相機。

大家都知道全自動相機就是俗稱的傻瓜型,雖然可以做簡單設定,但很多功能自不比專業相機的強,當然價差也很多就是了。

不過就算用小傻瓜,懂得略調一點小設定,基本的風景照也是可以拍出(偽)專業效果的唷!


   




只要改掉原先自動設定的白平衡(視天氣增減)、感光度及加強曝光效果,把曝光時間拉長,就有此種如白絹般地的水流效果了。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曝光時間較長,要用手拍確實有很大的困難,除非雙手穩如泰山。

此時運用腳架是最好的選擇,不過若忘記帶也不打緊,這時只要有個穩定的支撐點(半空中手夠穩也OK),利用內建的自拍模式,倒數十秒就會自動拍攝了,較無須擔心手震問題。(當然我不是專家,一切有賴現場專業人士─柳丁的指導)

尤其當天拍攝的天氣型態是陰有雨,且已是下午四、五點時,近黃昏的自然光相當微弱,但經調整設定後,無需修片(因為我不會修片...只會放大縮小而已Orz)也能達到此種效果喔!



※以下兩張相似圖的比較更為明顯:

  
        <小傻瓜的自動設定─自然光效果>

  
  
   
     <調整設定後─是否有專業攝影的風景照中的山水油畫效果>




※再來一組對照組:


      
                  <調整前>



      
                   <調整後>


有沒有很神奇?

老實說在這之前我也不曉得小傻瓜可以拍出這種效果,果然專業的出手就是不一樣XD


所以,誰說只有專業機才能拍出專業?

原來利用小傻也是可以拍出(偽)專業的啦~~



最後不免俗的當然要來個美圖三連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