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來源:壹蘋果網絡


☆情報內容:
                                                                               
【王家俊╱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一聲令下,考選部已擬定國家考試全面加考英文案,將送明天考試院會審查。根據規劃案,最快明年起,除了極少數聽視障特例考生外,其餘國考全面加考英文,並逐步提高英文考科比重,目標是未來四年內,至少必須通過初級英檢才能報考。.................(全文請至壹蘋果網絡


-------------------------------------------------------------------------------------------------


加考英文只是爽到那些既得利益者,講難聽一點是圖利補教業者和廠商。

回歸本旨:英文好=國際觀?

我不懂偉大的馬總統邏輯為何有這樣的想法和觀念,在現今普遍中文不好的臺灣教育,反而本末倒置地不斷加強英文。
連自己的母語及文化都有問題了,竟然去要求外國語言要好,豈不可笑?!

考選出來的公務員是為臺灣人民做事,不是為外國人賣命,如果真要設語言門檻,應該是臺灣的官方語言(中文)達不到標準而不得報考還比較有意義吧!

一堆內閣高層連說話都說不好了,憑啥要求下面的人有超出的語言水準,真是可笑至極!

馬總統應該率先檢討內閣首長的說話技巧,而不是挺身干涉國家考試的規定。

考試院也不該馬屁拍過頭,到時惹來一堆民怨還不打緊,最慘的是國考制度的設計目標重點會越搞越混淆。

至於英檢門檻,此部分確實有違憲之餘,憲法第十八條規定人民有應考試服公職之權,若加強限制應就憲法第二十三條比例原則去衡量是否有干涉人民自由之情事。
惟按適當性、必要性及衡平性,加諸英檢門檻在必要性這一部分就會被打回票了吧!只希望立委們能夠針對此點提出質疑及聲請釋憲。(其實根本是不應該讓其闖關通過)

且就國考設立之目的,著重點應是專業技能之部分,不提升專業技能,反而提高其他的門檻,甚至因此限制人民應考之權利,光從此點來看也難評為合理且適當。

一個國家元首所提出之政策可如此草率,恐怕也只有臺灣的元首才想得出來吧~

以後乾脆要求廢國文,考英文,直接歸屬美國成為新的一顆小星星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