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717.JPG 

第一天是在兩點前報到,領到幾枝筆、一本空白筆記本和司研所特製大袋子供大家裝東西用。

而上課資料是一定會給的,發了一大疊,真的很重,難怪要給大家袋子裝。

早知道除了水杯和錢包外什麼都不用帶............囧

還有,司研所的地點真是偏僻呀!我發現公家機關的人員訓練中心都還挺偏遠的,很多都在山中,是要大家遠離塵囂嗎?......

因此只好麻煩柳丁載我上下課,也真是辛苦他了>"<(拍拍)


第一次進來司法人員研習所內部,一切都覺得很新鮮,所以拿出準備好的相機和同期的小宜一起到處拍照,看起來超像觀光客的XD

不過還是有盡量避免拍到人或不該拍的東西,但基本設施和外觀應該不算是機密吧?!

DSCN2719.JPG
電腦教室樓層的中堂休息區

DSCN2718.JPG 


參觀完電腦教室後,剛好遇到司研所的專員正熱心地帶著幾位同學四處參觀介紹,於是跟著他們來到樓上的圖書館和健身房。


DSCN2725.JPG
健身房的配備真是讚啊!不過我大概無緣享受這裡的服務了XD


正式開課前,首先是高院院長的開訓致詞,約短短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然後就讓大家去用水果,隨之上了兩堂課,再來是晚餐就回家了。

DSCN2729.JPG
開訓當天的晚餐,共七菜一湯


據小宜表示,比起基警的警專受訓,實在是差太多了。

司研所的等級果然不一樣,結果害她以為會和警專受訓時一樣的大鍋飯,所以就填了素食,現在看到是如此豐盛,是滿心後悔當初填寫素食,不過幸好都是可更改的。



在這為期11天的訓練中,一整天的作息表是:

上午9:00   上課
  9:50   點心時間(甜點)
  11:50  午餐(六菜一湯)
下午14:00  上課
  14:50  點心時間(水果)
  16:50  下課
  17:00  晚餐(七菜一湯)
  18:00  追音地獄


由於此次人數太多了,不僅住宿房間不夠,電腦教室也不夠用,因此晚上的追音時間是有排號碼的,基本上沒輪到的也不用刻意去搶,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光住宿生就滿了吧!

綜上所述,到了第二天才真正接觸到追音系統,只能說......真的好不習慣吶!


稍微練了一下,發現追音的真諦就是背鍵盤(對應鍵和鍵盤上的刻字不同),練就雙手辨識按鍵法,加上熟悉度,速度就能大幅提升~

但要練就手部盲打談何容易呀?每次看大家的手飛快地在鍵盤上起舞都不免由衷地佩服。

大概是我手殘吧.....手指記不太住鍵盤位置,練起來沒什麼成就感,越練越灰心,還是我的傳統注音快啊!

不過似乎練注音的打追音比較上手,因為追音仍是採拼音模式,注音不好的人非常容易打錯字或打不出該字。

所以.............還是努力練吧~




最近發現,嬰兒油真是極品吶!(看不懂的人請別問我,看懂的人更不要問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