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在Ptt上收到一封信,詢問法組的念法。

老實說那科的分數也嚇到我了!

因為我的念法很簡單,就是背、背、背及寫考古題,考古題至少寫十年以上,大致也可以抓到出題模式和方向,加上新補充的講義和社會資訊,在考場時記多忘少,大多也能平安飛過平均門檻,不過要高分,真的就是看審閱委員個人了,這點永遠都沒有標準在,只能說大概是我寫的東西剛好是老師想要看到的吧!

而我考試的答案永遠和補習班的擬答不一樣XD(這也是我考完後堅決不看擬答的原因之一)


總之,我的念書方法並沒有和別人不同,而且很笨,這點戰友們可以證明。

我想只要找到能念得下書的方法就是好方法,別人的方式只能當建議及參考。


基本上法組的念法不外乎熟背法條。
                                                                               
不僅是法院組織法要背,新的智財法組和行政法組及司法法組也多少要背要看,再來就是多寫考古題,多寫題目練筆感及編排方式,非常有用!
                                                                               
複習方式也就是背法條及寫考古題,即便全數寫過了也可以挑幾題重點練習。

但在這裡還是要奉勸想考書記官的考生們,如果不是對法律有極大的興趣還是別輕易嚐試的好,倘若是保持著想撈個公務員過過清閒的生活,那麼絕對不要選擇書記官這條路,每年新進人員前半年就死在沙灘上的人不算少,按本院去年的紀錄,據說到了六、七月大部分新人就都跑光了。

這份工作絕對是錢少事多,補習班傳單上的薪水是東加西加的總額,還得看資歷,不是所有人皆如此,且剛進去的本俸比專業加給還少,可以想見若是對薪水抱著美好幻想的人看到薪資條絕對會破滅,加上明年的退撫金將從12%提升至18%,平均每月得多扣一千多元,負擔也是很大的......

這不是勸退文,只是要請眾考生們考前好好想清楚,畢竟考試耗時耗力又耗錢,考上了應撐不久真的很可惜,等於之前的努力都付諸流水了。


今天一樣很忙,但因大人早上批示的東西少,所以訂卷比較多,到了下午東西就多了起來,至少還是能準時下班,算是本週第一次準時下班。

文書工作漸漸上手,但有時還是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該印信封........

追音鍵盤還沒來,識別證也還沒入手,上班越來越少時間練打字,速度進步慢,已經開始有點煩燥了!

看了學姐的識別證,本院的竟然連機關印鑑都沒有,感覺上很容易偽造,別人家的都有個印鑑說.......囧

這些東西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拿到手?

慢到連科長都說誇張的慢,而且再兩三週的時間學姐就要出國了,屆時連個識別證也沒有代理學姐的職務名不正言不順的,出入法官辦公室也很奇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