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根本就是崑曲週。

因為政大舉辦崑曲藝術節,白先勇老師率領蘇州崑劇團舉辦為期三天的演出,又加上柳丁工作的關係,有拿到小全本的《西廂記》與《爛柯山》的票。

既然是蘇崑的戲,當然......要看啦!

這可說是相當難得的,而且是不用買票,這次是單純開放大眾免費索票參加,真是佛心來的啊~


大概是週六那天天氣太熱了,在太陽底下沒多久,就感覺不太舒服,以至於參加完陳彬老師的體驗課程後就開始頭痛,到梁谷音老師的講座時就已經不行了。

所以當天根本沒什麼吃,不過還是勉強撐到了晚上的《西廂記》,幸好有留下來看,真不愧是梁老師的弟子,飾演紅娘的呂佳真是一絕啊!

而演崔鶯鶯的沈豐英在這幾年的磨練下也穩了不少,所以這次的《玉簪記》是值得期待的,只可惜據說已經買不到票了,只剩高價的座位區,只有說幸好不是打全本的戲碼。

以後一定也會出成DVD,到時再看要不要買回來看好了。

對《西廂記》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政大的現場轉播(但沒有字幕就是了):http://webtv.nccu.edu.tw/new/requests.php?film_serial=348


回來量了體重,現在大概是45kg整,還曾出現44.9的數字,真的有點嚇到我了^^b
只不過少吃了點,就少了一公斤.......老實說自成年後,還沒這麼瘦過,反正現在先瘦起來放,年紀愈大,代謝就會愈差,到時想瘦也很難了......


週日下午則是照例去上崑曲課,之後再去政大看《爛柯山》,這次的旦角指導則是以《牡丹亭》之三夢聞名的張繼青老師,雖然是飾演崔氏的陶紅珍還算不錯,但或許是年紀的關係,感覺上那個韻味還是差了那麼一點,整體而言,還是相當值得一看的。

所以這個週末感覺就是不斷的再看崑曲、學崑曲......每件事都是與崑曲有關,倒也十分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