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555.jpg 

這次是託柳丁的福氣,因為他去年所拍攝的崑曲演出專輯《蘭庭六記》榮獲此次金曲獎的「最佳戲曲曲藝專輯獎」及當家小生溫宇航老師的「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入選。

由於他亦是製作團隊之一,榮獲邀請,是故我這外人亦有機會躬逢盛會,參與今年的金曲獎頒獎典禮。


巧不巧地,今年也是第二十屆的頒獎典禮,主持人為郎祖筠與蘇逸洪,兩人精彩的對話獲得滿堂彩,也為有些枯燥的頒獎典禮增添了不少趣味。

因為傳統暨藝術音樂類的典禮與流行歌曲是分開舉辦的,所以現場觀眾自然少了許多,也不比流行音樂的受到注目及熱鬧,不過其中穿插的節目倒不遑多讓,共有幾段表演,記得的大概有「Paradrise Fantasy -歐陽伶宜大提琴重奏團」、「朱丁順 、朱丁順的曾孫& 茂柏」、「范宗沛、呂聖斐、董舜文、家家」、「樓蘭女-魏海敏&當代傳奇劇場」


家家唱的共有四首歌:「dream a little dream with me」、「馬蘭姑娘」、「月夜愁」、「quando quando quando」

每首都非常有韻味,真的很值得一聽。

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相聲大師吳兆南先生榮獲特別貢獻獎,在現場說道:「以前說相聲是為了活著,而現在活著是為了說相聲。」

此句話特別教人感動,足見他這一輩子為傳統所付出的貢獻是不能小覷的,稱他是台灣相聲宗師也不為過,即便已年有七、八十歲,說起話來仍是相當中氣十足!

DSC_4550.jpg 

而這次雖然蘭庭的演出專輯意外沒有獲獎,不過當家小生溫宇航老師還是從頒獎人李志奇及郭小莊手中將獎項給抱回家了。

DSC_4565.jpg 

最後就是幫所有參予的人員拍個大合照。(我與柳丁都沒有入鏡,因為我正忙著拿閃燈XD)

能夠參加這次的盛會,看到很多藝術界的名人本尊,算是很難得的經驗呢!


至於流行音樂獎項,似乎要到六月底才頒獎,現場似乎可以換票的樣子,柳丁問我要不要去換,我說不要,因為老實說比起傳統藝術,我對流行音樂一點興趣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