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庭皆被大人欽點,所以就一手包辦了......

開庭的速度有緩慢變快中,雖然上午的庭仍是不小心領了便當,不過至少在下午的庭能夠在五點就下庭,沒有拖到大人的時間已經覺得很慶幸了。

現在的速度有顯著的進步,只是還不到法院要求的80,現在大約是70左右,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說真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轉眼已經六月份快過去了,今年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緊接著今年的司法特考又要來到,還會進一批新人過來,於是我們今年的新人瞬間變成老人。

業務方面也學習的差不多,只是偶爾還是會忘了一些流程,仍是會出一點點的小差錯,或是許多地方沒有注意到的,據說要到十月才會領到銓敘部的證書,是日後可以回任的憑證,尚且拭目以待。


週日的課上完了,發覺學過兩年多少還是有差的,在學習上較能捉到訣竅及熟悉那樣的感覺,也比較記得起來,學習上比較不吃力,也比較能進入狀況。

因此這次把這回的重要身段算是學得「爛熟地透了」,不過這回的重點因是小生,所以就習慣學旦角的我有些不慣,據老師的說法是,我果然還是學旦角的料,學小生還是少了那股舉手投足所散發的英氣,而且因為也習慣用小嗓唱,唱著唱著容易變成用小嗓XD

不論如何,總算是把春季班給上完了。

以後的週日就自由啦!雖然週六早上還是要排演,但至少週日的時間不會被分割,方便規劃假日生活,有一天可以拿來休息或好好玩的感覺真好>"<

而目前重要的事,就是一連串的排演活動,尤其八月中有一場演出,而九月有三場的巡迴表演,其實還是蠻有壓力的......


本月的加班快加完了,再四個小時就完成了!



距離今年的考試不到二個月,有志於參加今年考試的人應該都已是緊鑼密鼓的狀態,在此先祝大家金榜題名。

關於補習班的問題,我也曾在之前的心得文章中提及過,至於該如何選擇,應該是自身須先蒐集資訊、作足功課,再依自身的狀況決定,尤其現在的資訊流通迅速,隨便打個關鍵字都可以查出一大堆的資料。

採取面授或函授,不是我可以決定或建議的,因為每人的情況不一,我無從去就各方面去為大家量身打造一個專屬的建議,僅能就自己的經驗寫出來提供大家參考,況且不是每個考生都需要補習,而我當初的情況我也寫的很清楚,而且我並不希望這變成一種置入性行銷,我不想幫補習班打廣告,即便我有參加他們的補習課程,亦幸運的上榜了,但這是那些授課老師的功勞及自己努力的結果,並不是補習班給我的。

要補習前,先搞清楚補習班的定位,不要依賴補習班,考試就是一切靠自己,而不要奢望別人能給你什麼,如果連這點功課也不做,僅是想依賴別人,那麼後果都會反應在未來所要執行的事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