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1張紙800元 拿國考證書剝兩層皮

5000338-2137265.jpg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就在我拿到的第一天就在部落格上抱怨過了(不過我可沒有到處去爆料,至於是否有人看到而引發反彈效應我就不知道了......),果然有很多人也是覺得這樣收取的規費太高,實在不合理!

例如大學畢業後,學校也是會給予一張畢業證書,而且據考試院那樣的算法根本不合理,什麼人事成本,每年發那麼多張,早就將那些成本給稀釋掉了,一張紙怎麼樣也不會那麼高,就連駕照也才200元,還有鋼印、照片和護貝,而國考證書卻僅是紙比較大張,卻什麼都沒有.....

好歹我也稍微接觸過印刷業,怎麼會不知道這樣的成本到底有多少,完全是看準了準公務員們需要證書的心態,所以大多想說算了,反正說了、反應了也沒人會理,加上身分敏感,爆出來可能多多少少有淺在的危險,重點是還沒有收據咧,真的除了那張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政府機關所發的公文書外,憑什麼需要到800元的成本。

還不如直接給我檔案,直接發包給我來印算了,我還可以搞個鋼印給大家~XD


其實說難聽一點,據考試院秘書長的說法,很明顯是巧立名目挖基層人民的錢,而且還承認了XD

就連同僚的錢也要挖,要應用在公共福利,就大方開收嘛!用這種手法真的很糟!

而在網路的討論中有人說:連800元都不願繳?為什麼連3、4萬的補習費都肯繳?

我只能說這是兩回事吧...要不要補習是個人決定,而且又不是每個人都要補習,且據說薦任所發的總統令更大張,卻不用繳所謂的規費,是不是基層就活該被剝削?

言歸正傳,補習與政府規費根本是兩回事,也無法拿來比較!



至於還有人說:不爽就不要考!

應考試及服公職是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要不要考公職,是自己的決定,考不考的上也都是未知數,與是否收取證書費用無關,顯然此兩者為不當連結!

現在這個議題之所以具有爭議性,也引發不滿,有人會抱怨,就因為它不合理,對於不合理的事,就應該探討此議題的不合理處為何?


甚至有人針對這件事認為這是應該的,並且說如果沒有這張證書就不是公務員......

而我質疑的是,為什麼一張紙就可以決定一個公務員的身分存在?

事實上,不會因為這張紙的存在而認定有無公務員資格,也不會因此而對個人的資格有所變動!況且這是合理性的問題,巧立名目之剝削,為什麼妥協?


所以我才說,這張證書真是好有「誠意」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