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四日正式接股至今也差不多快二週了,也還算進入狀況,因為接的是審判股,所以倒也不至於太過忙碌,但也不輕鬆就是了.......

尤其剛接股,忙是正常的,忙起來也是忙到一個上午或下午只能去一次廁所,幾乎是天天加班。

重點是還沒有開過庭,對於審判股的筆錄不熟悉,多少還是會擔心,而且還要開合議,不是自己家的老闆,更是讓人擔心啊!
這一些都是目前要克服的事,因沒有經驗,多少沒有安全感,至少在行政事務上現在應付起來還算得心應手,雖然多多少少還是有請教前輩及向學姐們請益的時候XD


說到現在的工作和以前在私人企業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老闆會不斷地在背後盯梢,也不會每五分鐘就問你到底做好了沒有,也不用一般工作還要一邊陪他聊天,現在完全就是什麼都自己掌控,包括時間、進度及自由。其實要做好目前的工作不難,要配合每一位新老闆也不難,就是老闆交代的事先作,其他的事可以留著加班時慢慢作,順便賺賺加班費也不錯。

主要是不會有一個閒到發慌的人老在面前打轉,在這裡各司其職,也互相配合。

沒有一個太大的利益衝突的環境,同儕間也就沒有鬥爭的必要,但官場嘛!老鼠屎及抓拔子的人多少有,也不乏有愛在長官身邊碎碎念兼打小報告的人,剛正式接股沒多久,背後也曾中了一槍,這種人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其實書記官的工作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做好老闆交代的行政工作,庭上筆錄打好,給當事人當出氣包、發洩桶,說穿了差不多就是這樣。

而書記官的身分也沒什麼好說嘴的,我自己個人是能不說就不說,連自己是公務員的身分也不太想讓人知道,這年頭明哲保身才重要,能有多低調就多低調。


在這裡還是老話一句,在法院工作沒有想像中的輕鬆愉快,想爽的不要考司法特考,更不要當書記官,不能吃苦的千萬不要來,因為當你成為法院的負擔,等於成為整個科室的負擔,也就是大家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