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895_s.jpg
                   *主辦的飯店(這是主桌)

上週六首次參加地院的尾牙,這次一樣是在飯店舉辦,但不是科室裡所有的庭參加,其中兩個庭各自帶開自己舉辦,其他的則是一起合辦。

比較起來,合辦有合辦的有趣與熱鬧,很幸運地,我是屬於合辦的圈圈裡XD

為了這次的尾牙活動,因此被長官趕鴨子上架變成籌辦表演節目之一的統籌。

統籌真的不好當,要辦黑臉,也得辦白臉,因為兩種臉都沒有人要當,從沒有團員四處去拉人,總算還是努力湊到一個頗具規模的表演團體。

畢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準備,只有拿現有的東西去改編,因此就選用目前最夯的尾牙熱門節目--NOBODY與SORRYSORRY。

本來只是想選擇其中一個表演就好,但想一想這樣又覺得很乾,一首歌全部跳完對表演者也是一個很大的負擔,最後以組曲的形式,把兩首歌合成一首歌的長度,動用兩組人馬,再加上反串的創意元素來表演,也算是舊瓶新裝,重點是有笑果!這就是本節目最大的賣點了~

由於時間太短,從有構想到實行成軍,練習的時間實在有限,加上大家平日工作都很忙,只能運用短暫的午休時間和下班時間,或是周休二日到院來練習,就連長官也沒有想到大家會練習的這麼認真,一聽到大家甚至利用假日也來編舞練習,直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不過既然決定要做,依我自己的個性,就是要非做好不可,不然就不要作!

練習的過程中,自然也有摩擦,本來反串NOBODY的男生們共有七位,結果其中二位替代役弟弟因為個人原因而退出,幸好剩下的五位還是很努力參與這項活動。


其實這次的表演是練習的很倉促,完全沒有經費,但誠如柳丁說的,沒有經費有沒有經費的辦法,道具的部分,也是我到處去和同事們商借,男生所穿服裝是全體民事庭同事熱情提供,而歌曲的部分,特別感謝柳丁的情意相挺,專業地將兩首歌剪取成精華表演板,就是為了能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搞笑演出~~

當天一早,就在辦公室開始籌備前置作業。

先幫男生們上底妝,準備道具,提早一點到飯店的表演現場先行走位、彩排,再行上完全妝、換衣服。

                 DSCN3896_s.jpg

                    *反串NOBODY演出前的彩排(經典的吃漢堡,看看大家的臉上都有彩妝喔!)

              
                  DSCN3897_s.jpg
                    *NOBODY賣力彩排(特別強調,這是未換衣服前)

                   DSCN3899_s.jpg
                     *主秀亮相!


以為大家是穿這樣跳嗎?那就太遜了!好戲還在後頭~

待一切準備就緒後,本來是以為節目是被安排在中後段,結果剛到會場的主持法官說因為我們的節目很精彩,如果人全到的話,希望我們的節目是第一個當開場主秀,以炒熱場子氣氛。

反正先表演有先表演的好處,除了搶得頭彩外,先表演完就可以專心吃飯及看其他人的表演,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何況趁大家剛彩排完,對舞步還算熟的時候趕快表演,免得到時又忘了XD

因此我們的演出順序是排在院長開場致詞完、介紹各位法官之後的第一個表演節目。

                    DSCN3903_s.jpg
                      *第一道菜上菜了!看起來還不錯~

                    DSCN3900_s.jpg
                      *已經換好服裝的舞群們忍不住先偷喝幾口

                     DSCN3904_s.jpg
                       *等待許久,院長終於來個開場致詞

                      DSCN3905_s.jpg
                        *噹噹~答案揭曉!NOBODY的舞群服裝是細肩帶+百摺裙XD(表演下台後,兩個人很不好意思的一起拍照)


至於詳細的表演片段,就真的是SO~SORRY啦!這是最高機密,無法公開播放,僅供院內同仁觀賞。

我只能說,這次表演是大成功,幾乎每個人是讚譽有加,尤其男生一出場,全場歡聲雷動,雖然僅有短短時間,卻引起廣大的迴響~

各位的掌聲就是對表演者最大的鼓勵了!

                        DSCN3909_s.jpg
                         *之後的節目有:新聞片斷重現的戲劇演出。


                        DSCN3910_s.jpg
                           *法助帶領新上任的兩位書記官跳「阿爸牽水牛」手語歌



                        DSCN3912_s.jpg
                          *最後法助請院外的槍手表演魔術(表演太久,其實有點冷場.....)  



                        DSCN3919_s.jpg
                          *杯盤狼藉(味道我覺得普普......)


                         DSCN3921_s.jpg
                           *來張開心合照!(全是跳SORRYSORRY的舞群)


這次的尾牙是吃中午,也就是利用短短的午休用餐時間,要看表演還要吃飯,所以一頓飯吃來其實吃得很趕,就在表演結束後,時間也真的也差不多該回去上班了,大家也都不敢耽擱,就匆匆的離桌原地解散,不過還算是一場熱鬧溫馨的尾牙慶祝活動,希望新的壹年,大家可以順順利利。


在此,先恭賀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