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07867410_db3eebb130.jpg

揮別一整個禮拜的陰雨天,難得露出暖暖的春陽,於是在完全沒有預設心理下,和柳丁騎車直衝到菁桐,接著搭鐵路平溪線到猴硐。

猴硐早期擁有全台最大的煤礦場,現在則是完全沒落了,以前的煤礦場已經變成所謂的遺跡,而吸引眾多遊客的不是煤礦,而是對街上因貓聞名的鄉間小路--「貓街」。

畢竟是貓街,就應該會有很多貓才對,一到那裡也確實有很多關於貓的圖畫及標語,本來以為一路上會有很多的貓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陽太大了,貓咪都躲起來睡覺或納涼去了,一路上沒幾隻小貓,倒是在貓街上看到這隻可愛的「毛球狗」(以下姑且稱牠為毛球,柳丁則是叫牠阿Q)。


為什麼叫牠毛球,是因為牠身上的毛全部都結成一球球的,看起來髒髒的,感覺上是被人丟棄的野狗,但仍然很活潑也很親人,很有活力地在貓街上衝過來衝過去的。

咕溜溜無辜的大眼轉呀轉地,看到一個漂亮妹妹手裡提著一大包的飼料就立刻靠了過去,好心的女孩也蹲下來要餵毛球,結果毛球一聞她手裡的飼料時,立刻轉頭就走,女孩不禁笑說:「牠很識貨喔!」

我這才看清楚,原來女孩手裡的飼料是貓飼料,難怪毛球不願賞臉.......


           4507873704_ec820c40a8.jpg

在一個悠閒溫暖的午後,毛球穿梭在來來去去的遊客間,感覺上非常的怡然自得,即便身上稱不上乾淨,仍不減毛球的可愛程度,一瞬間真的有種想把牠帶回家養的衝動!



最近這幾次都是悠悠閒閒的出遊,心境上比平常平靜不少,兩個人簡簡單單的行裝,牽著手一起漫步林間,曬著暖暖的太陽,這就是一種屬於兩人的幸福~~



*以上攝影照片由柳丁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