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18.JPG

美妙的口感素有「少女的酥胸」之稱的法式點心Macaron馬卡龍相信大家並不陌生。

這個小小的、大概只有1.5的十元硬幣大的Macaron到底有什麼好吃的?會讓近年來的台灣甜點界趨之若鶩.......

我也不是老饕,更不是美食家,只是喜歡吃自己認為好吃的東西而已,看到進來大肆竄紅的的馬卡龍也不免心生嚮往,尤以留法日籍廚師青木定治的Macaron似乎最為好評。

因此找到了機會,跑到俗稱是貴婦百貨的BELLAVITA Gourmet Food Hall地下二樓的專櫃,算是青木定治在台灣所設的唯一旗艦專櫃吧!早先BELLAVITA (法文:美麗人生)尚未落成前,是在信義新光三越A4館一樓設一個臨時櫃,直到BELLAVITA開幕後,才正式進駐。

青木定治的專櫃,陳列台上的蛋糕每一個都像是藝術品一樣,漂亮且精緻,但相對的,單價也不高,光是一顆小小的Macaron要價不菲,單價就要85元,口味共有12種,算是蠻多元的,現場有賣1套全部口味的組合,也有六顆裝的組合,少包裝的組合如果要自己選口味,價格就以每顆的單價計算,所以一盒六顆買起來也要五百多元。

真是昂貴的小甜點啊~~~

DSC_9126.JPG

起初,第一次我買的口味也是偏安全性的口味,不外乎是巧克力、玄米、咖啡等等,後來也陸續吃了青木定治的招牌抹茶,我與柳丁的一致口感是覺得青木定治的馬卡龍果然還是茶類的最好吃,其他的當然也不失為水準之作,只是個人的口味而言,較為偏好他的抹茶、玄米口味的Macaron


此外,也陸續吃了好幾家不同的馬卡龍,吃來吃去,還是認命回來買青木定治的Macaron,連柳丁曾在法國留學壹年的友人都說,青木定治的馬卡龍應該是目前台北市最好吃的一家了。

有機會的話,大家不妨嚐嚐看此種不一樣的道地法國小甜點,會有令人難忘的驚艷口感喔!




*以上圖片感謝親愛的柳丁拍攝、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