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心臟方面的疾病而言。這也不是什麼太過嚴重的病症。

從92年發病起,持續服藥後,好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多就只是偶爾的胸悶及呼吸不順。

但約從去年底今年初竟然開始出現「心痛」的症狀,那種痛法就像是有人掐住心臟不放,然後緊縮到痙攣、爆裂的感覺,持續大約一分鐘就結束了。

結束後,又一如往常。

也因此並不是很特別在意這種情況,但隨之的心痛時程出現越見頻繁,且疼痛的時間愈來愈長,本以為是胃痛因而導致的連帶影響,問過腸胃科醫師後,醫師建議我還是要回診心臟內科去做檢查。

不過人就是這樣,沒事就想拖,有事時又恨自己為何當初沒照醫囑去看醫生XD

直到上週五,也就是平安夜時,心臟卻不平安,晚上突然一陣疼痛,這次痛最久、也最痛,痛到我真的有想叫救護車的衝動,但是又痛到說不出話,甚至連動都沒有辦法動.........

剛好本週一請假,於是打定主意還是去看個醫生好了,來個心臟年終檢驗。

而,今天則是作進一步的心臟超音波。

醫師暫時的最終結論是:心臟的形狀看起來是正常的,瓣膜的情形沒有惡化,應該是外在因素所引起的不適,例如壓力、睡眠不足、疲勞、天冷保暖不夠等等都是會引起症狀的主因。


所以,在此奉勸大家,累了就休息,勉強自己沒有好處。(不過看到本股的年終案件總數量可以降到39件,還是給他很高興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