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雜念的一篇,請慎入!


每次遇到一年一次的年中法官職務變動,如果法官沒有更換,就沒有差別,但如果很不幸的自己的股法官換人作作看,就等著補一大堆案子進來吧!
即便是長久以來的績優股,也會瞬間變成積案股,尤其平常績效積案最少的,就要補越多件.......

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制度根本就是在懲罰績優股別,不過分案人員說的也對,一個自己本身案件都難以消化了,再分給他很多案件,那不就更難以消化。因為成績好的,就得多分一點,沒辦法,主要還是這幾年來案件量不減反增。

是該為人民權利抬頭而感到高興呢?還是為許多濫訴而辛苦萬分的承辦人員(包括我自己)而感到悲哀?

總之,今年中換了老大(原老大高升去了),導致手上的案件如同錢塘江大潮般地迅速湧了進來,手上100多件似乎很稀鬆平常,業務量比以前多上一倍左右,於是每天有作不完的事情,有開不完的庭,老大也有寫不完的判決,有永遠結不完的案子.....Orz

這時候就突然覺得,現在下執行處或許也還不錯(?)

真是令人感到可怕的錯覺。


但也或許當差即將邁入第五年,累了、倦了,年紀大了、人也老了,尤其當遇到講半天仍然無法理解只會抱怨、咆哮、掛電話的當事人,常常會有種自己在為誰辛苦為誰忙之感(攤手)

這就是要心理調適的問題所在,即便已算資深老手,還是常常得自我調整。

抱怨難免有,但哪份工作不會有讓人抱怨之處呢?


說穿了,大家也不過討口飯吃。


進不來的人拚命想進來,進來的人卻想走出去。

在外面的人永遠都覺得裡面最涼,而覺得裡面很涼的人卻無法進來徹底感受一下什麼叫水深火熱,只會在網路上當個鍵盤名嘴。


司法單位,永遠不會是個涼缺,進來的人要有這種體認。

共勉之。



最後,近來讓我特別覺得驚奇的一件事是,原來我這個部落格是有人在看的(笑)

不過實在很抱歉,從九月以來忙到快吐了...........所以就鮮少更新(=゚ω゚)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