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是一部殘酷的成人童話,也明白反映出戰爭時代的無奈與悲哀。

片子的背景是西班牙與法西斯獨裁政權的戰爭。



女主角歐菲莉亞跟著即將臨盆的母親到繼父,也就是法西斯將軍紮營的地方,那裡有一座巨石迷宮,而在途中,歐菲莉亞藉由小妖精的帶領來到迷宮底下,由牧神的口中得知自己是地底王國公主的轉生,最好的證明是肩上的月形胎記,但為了確保歐菲莉亞仍保持公主的純潔心靈,尚未被人類所汙染,必須在滿月前完成三件事。

第一件,拯救古老的橡樹,必須爬到橡樹下的洞裡,讓住在那裡的黃金蟾蜍吞下袋中的果實,自體內取出黃金鑰匙,如此橡樹才可復活。

第二件,到瞳魔的房間時不可吃任何的東西,在沙漏完全漏完前取出刀子。

第三件,奉獻自己剛出生的弟弟,以他的純潔之血打開王國入口。

後來,歐菲莉亞選擇自己死亡也不願把弟弟交由牧神,然而這才是最終的考驗。

歐菲莉亞終於回到地底王國,回到父王與母后的身邊,實在是可喜可賀。



別傻了,現實世界有這麼簡單美滿就好了........╮(▔▽▔〣) ╭

《羊男的迷宮》是現實與想像的交錯,究竟是真是假?哪一個是現實?哪一個是幻想?不僅連歐菲莉亞無法區分,也讓觀賞的觀眾無法肯定。

如果魔幻的歷險是假,可曼陀羅根、粉筆通道卻又真實的令人難以忽略。
如果一切為真,那歐菲莉亞又為何會死在管家的懷中?

這是個不確定也沒有一定答案的世界。


整齣奇幻的部分可能是女孩幻想出來的,也可能是真實
但最教人意外的是開頭死去的場景竟然就是結尾,搭配旁白,本來以為是故事裡的公主映像,沒想到是最後的結局場景。

說穿了,其實這根本是一部以童話奇幻包裹的真實戰爭故事。
所有場景非常真實和血腥,如瞳魔咬掉精靈的頭,實在有夠血淋淋的(還會牽絲咧),完全沒用運鏡避開或做其他處理,個人以為以這部分真實感的驚駭程度甚至可列為限制級了......

這部電影好看是好看,但看完後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 ̄;)

不誇張,電影結束後是全場一陣靜默,那種矛盾的感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吶Orz

不過電影中只有旋律沒有歌詞的搖藍曲確實很棒!將戰爭烽火下的悲愁與魔幻融成哀傷、詭謀、邪惡與溫柔的曲調,很特別,但也不禁令人全身發毛。

比起一堆好萊塢大成本製作的片子,《羊男的迷宮》則是非常不同,推薦尚未看過的朋友可前往一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