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別請假去醫院照胃鏡。

據醫師說,現在的技術是小朋友都可接受了,而且會打針讓你睡著,一腳覺醒來就做好了,你也不會記得做過什麼。

真的假的?

事實證明──因人而異╮(▔▽▔〣) ╭

我是排在早上八點半報到,原本以為我算是很早了,還有一位小姐比我早到。

首先,照胃鏡前八小時會要求禁食,但可喝點水。

到內視鏡檢驗室後,會先讓你喝一小杯的淨胃乳,有點像是一般的胃乳,甜甜的,不難喝,但也稱不上好喝( ̄ ̄;)

之後稍等,頭號病患小姐上場了,只見她被帶到裡面的檢驗床躺著,就開始準備照內視鏡,沒多久就結束了,後來是由護士慢慢扶她下床到後方的沙發椅休息,全身看起來軟綿綿的,似乎沒什麼力氣。

接著就換我上場了,一進去就躺在床上,醫師親自注射(可能是)麻醉劑,然後護士拿出一個口服麻醉劑噴管要我張開嘴,就朝我喉嚨噴好幾下並要我吞下去,還說苦苦的要努力吞。的確真的頗苦,而且很刺,但意外地味道不錯XD

吞下去後要往我喉嚨噴了幾下,這次是要我含住先不吞,並把下巴抬高,過了兩三分鐘才讓我吞下,吞下時已經能明顯感覺上喉嚨已經被麻醉了,所以吞嚥時不會覺得苦與刺。

之後呢,就正式來啦!但老實說此時我不知是閉著眼睛還是記憶一部分遺失了,我只感覺到有人把東西往我喉嚨塞進去強迫我吞下,但我就是吞不下去,很想把他吐出來,勉強吞了好幾次不適感才消失,此時也完全沒意識了,醒來後我已經半躺在沙發上,連我怎麼下檢驗床的我完全不知道。

陪同的阿姨是說她抱著我到沙發躺的,全身力氣都靠在她身上害她差點走不動,但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記憶就像是被整個抽離一樣,唯一的印象是我只覺得喉嚨很不舒服,吞東西吞得很困難,而且醒來後也全身軟綿綿的,完全沒有力氣,連想起身都還站不穩,據說我躺在沙發睡半小時才醒來。

而在我前面的那位小姐她則說她完全沒感覺,也不曉得自己照完了。比較起來我算是感覺蠻清楚的,至少在最難過的那關有感覺到(如果可以我也希望醒來什麼都不知道......〒△〒)

之後等了一段時間才去前面聽醫師的解說,他指著照片說有胃食道逆流造成的食道炎,照片上略為明顯紅紅的地方正是發炎的食道,又指著另一張照片說有胃潰瘍,所以他有幫我採取胃黏膜檢體檢驗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若確實有日後藥中會多加治療的藥物(這個檢驗健保不給付,是另外要自費的,要1320元,真的很貴>"<)

至於十二指腸,醫師說目前看是沒問題,就是胃有潰瘍了。(這就很糟了吧!ˋ(′_‵||)ˊ)

總之呢!檢查的結果和我預想的相去不遠──胃潰瘍外加食道發炎。


下週一還得復診順便看報告,又要請半天假了。

幸好今天我是請一整天,不然照完後軟綿綿的我是怎麼去上班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