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明華園超炫白蛇傳戶外演出本來是沒有打算去看的。

自上回在中正紀念堂之後,雖然每次都想去,但都因演出的地點及交通因素而作罷。

而今年剛好有朋友大鳥可以騎車一起過去(不過到現場我才發現原來那地點就在頂溪站那裡)


今年的表演號稱四百萬頓的水量,絕對要大家淋得過癮,明華園第四年的盛大演出,也不破例的為這次演出全新編劇及重新定製服裝。最棒的是今年的主要演出演員都是我近來很喜歡的幾位演員呢!

正旦孫翠鳳就不用說了,因受2006暗戀桃花園的影響,特別喜歡陳勝在、陳昭香和鄭雅升這幾位,也會特別注意這幾位的演出角色及戲碼。

明華園超炫白蛇傳的正旦白素貞當然是由孫翠鳳擔綱、花旦小青則是鄭雅升、小生許仙為陳昭香、丑角許不了(許仙之僕)陳勝在。

戲好看是不用說了,改編了蠻多的倒是真的,有些地方為時間上的緊迫因此改編得過快,會讓對白蛇傳不熟的人看得霧煞煞,而最後白蛇竟然死在許仙懷裡.......

是的,你沒看錯,白蛇死了="=

所以更沒有後面祭塔及救母等情節(有啦!還是有祭塔,許仙帶著五歲的許夢蛟到雷峰塔祭拜白素貞)

說真的,這個結局讓我有點不太能接受,好像少了一家團圓的希望,不夠圓滿就是了。
既然小青答應要照顧夢蛟,怎麼最後沒一起出現呢?

最教我佩服的是孫翠鳳一人獨挑大樑,又唱又打實在精彩,這絕對是要靠意志力才有辦法撐,說真的,若是我光演出那一折驚變就會累到癱掉了吧!XD

總之,很高興來得及參與這場盛會。

結尾時,團長陳勝福先生為了讓外圍的群眾慢慢離席先走,所以在台上用一些餘興節目,把一些演員們請出來,原來演法海的陳子豪是他兒子咧!長得蠻帥的,但是很害羞不敢唱。而陳昭香的唱功絕對沒法擋,超厲害的。

最後陳團長說可以把兩旁當佈景的蓮花帶走,總共五十盆,一說開始大家都瘋了一樣,我也很白癡的跟著人群搶,腦袋還沒反應過來身體就擠進婆婆媽媽中了,天知道我那時穿的是牛仔褲,腳踏高跟鞋,踩在濕濕的泥土草皮上,跟著婆婆媽媽進入混戰中,而且真的差點就可以搶到囉!

為什麼搶不到咧?要知道婆婆媽媽們太強了,他們搶東西的功力不是我這個小嫩咖可以擋的,兇猛之程度實在令人歎為觀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