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天,也是一下午不見人影的一天(意即不在辦公室)

但相對的,也爆累。


今天的工作就是寫存證信函、寫和寄三封函文,外出到地院公證處辦理公證事務(花去整個下午)
之後就是擬訴狀,準備他地的公證事務好委託別人辦理(因此又要寫個流程表和注意事項給對方)
再之後,說不定要到外地開庭......囧(為何是就被告所在地法院啊......Orz)


說到這個,想到之前的薪資調查,經查現在的實習律師月薪兩萬五起跳,最多三萬初,真正執業後則是從三萬四起跳,奮鬥個幾年,或許勉強有六萬,行情幾乎是以往的三分之二,拚死拚活的苦讀,考上卻還是只有領基本薪的份,可不可悲?

聽到時真的心都涼了一半,雖說是社會保守性調查估計,但現在的狀況確實差不多就那樣,連我們律師都感嘆地說,行情比一般銀行員還差,還要那張牌幹嘛咧?


不過站在法庭上的資格就差、很、多了,因為明文規定自訴人的代理人只能委任律師,那張牌就是獲准坐在法庭兩旁的通行證,就算是公司法務,沒那張牌連代理的資格都沒有,想正式代理出席都沒門,當下很難不感到嚴重的身分差距╮(▔▽▔〣) ╭


即使如此,不管是有牌沒牌,都是吃私人公司飯,薪資高低真的隨上面高興,比較起來,公家飯確實穩多了(至少飯的量是固定的XD)。



話說,我換了台新印表機唷!(只是功能好多喔~還沒時間研究要怎麼去用,汗......至少基本用電腦傳輸列印的會了,重點是我自己扛回來又自己安裝的耶!好感動唷~我竟然會自己安裝,果然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