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在於今早我爹到附近的一家中醫診所看診,大約早上11點回到家,12點半時就接到診所來電說要詢問是否有收掛號費。


我當下先和我爹確認,後詢問對方:「為什麼要打電話問這個?」
護士:「因為我們是在最後才清帳的。」
我:「有沒有收掛號費你們不是應該最清楚?」
護士:「呃....因為很忙,所以...我們只是打電話確認一下,有收就好了。」
我:「不是,小姐,你們不能在離櫃後又打電話給病人,有沒有收到掛號費你們是最清楚的!帳有問題是你們的行政疏失問題吧!」
護士:「是。那有收就好了,謝謝。」


不是我要這麼兇,而是我認為他們的處理方式太糟了,雖然掛號費只是區區一百元,沒必要爭執這個
但於情於理上,不論多忙、錢的多寡,錢的事都應該在當面清點清楚,這也是為什麼便利商店在收到錢後會大聲說「收您XXX元,找您XXX元」,一旦出了店門或離了櫃就算帳有誤都不應該再打電話給客人,再者要如何證明的確實是否少收哪位特定客人的錢。


想想銀行的處理方式就很清楚了,客人一旦離櫃,有任何錯誤,所有責任一切都要由銀行負責,不論是收到假鈔還事金錢有短少,都是由該名負責的櫃員承擔,這也是收取金錢的人所要負擔的責任!
不管在哪個行業擔任何職務都一樣。


因為我們公司的關係企業就有一家診所,所以我很清楚這一行的行規,何況這類事的處置方式還不是規到行規上去,而是以一個合理的角度來處理。就連以往的司法判決判例也都是這樣的標準。


其實我甚至不用和我爹確認到底他們有沒有收這筆掛號費,帳有問題本該就不是我們的問題,怎可把責任推到我們身上,誰有過失就該誰負責,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