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老天就注定要我走這一遭。

本是打算明年初才報班,等要報的時候再去補習班諮詢課程

就在上週的某日,突然一股衝動想在上週六下班後先去補習班晃晃好了,先坐下來問問也好。

就在我下班坐在前往補習班的路上,先打電話問問朋友,提醒問當日有報班優惠,價格便宜很多,要我去看看。

說來真巧,還真的就只有當日優惠,便宜不少,由於來得太突然了,我本打著只先諮詢的心態,到了現場,在各種優惠條件的環伺下有點慌了,反正既來之則安之,機會就在眼前溜過太可惜,索性找個個座位坐下,在問了價格、師資和排課表後,不斷電話請教朋友們,甚至透過關係請教到之前待在這補習班的資深人員,等確定所有補課事宜後,也為了該課程,立馬拿起電話,與我喜歡的崑曲課程說暫別......當下心情真的很差,坐在回家的公車上時,甚至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意外來得太突然,為了不讓決定太衝動,待確定好一切及想到應變方法時,打電話與母親大人商量。

我說,我的最重要考量點是,我現在仍在職,有時下班會晚走,很怕趕不上上課時間。
更擔心如此下來,自己的身體吃不消。

母親大人的回答是,由我自己決定。

後來,因為母親大人的某一句話,讓我下定決心。

母親大人說:「妳就報吧!就先這樣上上看,萬一真的不行,我們就把工作辭掉,好不好?」

就因為這句話,讓我猶如放下心中大石,當場解決了我的掙扎之處。


因此,當場就報了課程,並把費用繳清。

經過這週上的第一堂國文,感覺很好,即使一連上了三小時也不覺得累(但上班真的累到不行),不過回到家就癱了....囧

怎麼說,我覺得上課給我的感覺很好,這種時候心情很單純、很沉穩,很想就這麼一直上下去。
想到可以繼續上課就很期待。

或許這是剛開始的新鮮感作祟,但很久沒體會到念書的感動了,重拾書本的感覺真的很棒!這種激動是無以名狀的,希望能靠著這樣的心情持續到順利考完。

現在週一到週五晚上大多要上課。
週日要去補課(補週六無法去上的課程)與自修

所以等於日後的生活就是上班和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