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335.JPG 
(圖:左一、二各是明治神宮的合格成就與必勝御守,最右邊的是地主神社的必勝御守)


其實我是個御守控XD

沒辦法,日本的御守都做的很精緻,攜帶也方便,當然在效能上,據說也是頗為靈驗唷!

當初在決定投身考試時,做了點御守調查功課。


頗受好評的御守排名如下:

1.北野天滿宮─勸學御守:
 北野天滿宮恭俸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也就是平安朝的菅原道真(有看過陰陽師的人一定對他不陌生),等於是日本的文昌帝君。

2.明治神宮─合格祈願御守

3.明治神宮─必勝御守


於是千方百計在BBS上找代買,終於在合理的價格下入手了明治神宮的合格祈願與必勝御守。

之所以沒有買北野天滿宮的,是因為據說祈求相同性質的御守在配帶上不可以是不同神社或神明。

也就是一個包包裡,不可以放不同家的健康御守,算是一種小禁忌吧!有此一說~

爾後有朋友恰好要去日本賞櫻,會經過地主神社,於是也請她幫忙帶了必勝御守回來。

算一算,光是祈求考試合格的就有三個御守了XD


隨後,朋友大鳥也買了一個懶懶熊御守送我(這種的就隨處可買得到囉~)。

    DSCN2342.JPG
  (圖:懶懶熊御守,買這個拿去臺灣的各大寺廟加持一下應該也是可以)


    DSCN2340.JPG
(圖:小掃晴娘是95年去北海道旅館人員送的,大的是回臺灣買的手工棉布掃晴娘)



另一小常識是,御守自買來使用後,效力期限只有一年,一年過後須拿回去原神社燒掉,通常交由巫女或神社人員處理就可以了。

至於外國觀光客,應該就隨緣吧!(不太可能每年更換......)

這也是為何我不在網拍上找的原因,不曉得那個御守是買多久了,代買則是一回來就交貨,御守夠新鮮。

有需要的人又沒有親朋好友可託買時,倒是可試代買一途唷!



北野天滿宮官網:http://www.kitanotenmangu.or.jp/

明治神宮官網:http://www.meijijingu.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