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134.JPG
                                                   花蓮地方法院簡易庭

今年的民事專題受訓中選了,於是在99/05/10~99/05/14去了第二梯次在花蓮舉辦的在職受訓研習。

受訓的課程不外乎是與民事相關的法律,如民事訴訟法、集中審理研討及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等,其中還有關於節能減碳、人道醫學講座等等的專題,在枯燥乏味的課程中,也能有一絲喘息的空間。

這次是到花蓮的簡易庭研習中心,內有宿舍等等,雖然已經有些陳舊,,可該有的設備幾乎一應俱全,就是沒有第四台跟網路(尤其是網路....真是殘念啊!),幸虧在行前的一周,好友借了我無限網卡,即插即用,也算是方便,但也代表了我勢必得把筆電帶去.....真的是有夠重的>"<

行前兩週就買了台鐵太魯閣號的票,在此容我抱怨一下,去程的票還算好買,就是回來時12:30分在花蓮發車的那一班實在有夠難買的!之後與其他同去研習各法院的學長姐討論,原來票幾乎是被秒殺掉的,實在有夠誇張~

DSCN4103.JPG
 太魯閣號起站:樹林  終點站:花蓮(停靠樹林、板橋、台北、松山、宜蘭、羅東、花蓮)


DSCN4105.JPG
花蓮火車站前站

出發的當天,大約是在中午12點多的時候到達花蓮,從台北出發到花蓮,大概只花了兩個小時左右,而一般的其他列車,因為停靠站多,也就導致時間拉長,搭太魯閣號可以節省不少時間,而且也沒有貴多少,也是自強號的價格。

DSCN4106.JPG
前來迎接大家的專車XD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從台北司研所來的輔導員小姐及替代役弟弟正在火車站門口等候大家的到來,這次是全台灣各地法院民事書記官研習,所以有來自各法院的學長姐們,甚至還有來自北中南高等行政法院的人喔!

從車站到花蓮簡易庭的研習中心,車程大概只有10~15分鐘,還算是蠻近的,當然如果用走的就很遠........

有來過花蓮的人就知道,花蓮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很奇特的悠閒感,連我們一到簡易庭時,那裡明明是有在使用的簡易庭,但是在一樓半個洽公的當事人也沒看到,就連工作人員也只有一兩個,感覺就像是假日的法院一樣,比起我待的地方,簡直有點不敢置信,每天就跟菜市場一樣,人來來去去的,就算是晚上,人也不算少,這種差別是怎麼回事啊!也差太多了~

DSCN4135.JPG

DSCN4137.JPG

DSCN4121.JPG

DSCN4122.JPG

DSCN4110.JPG

DSCN4111.JPG
還帶了我的貪睡熊相陪XD

一進研習中心,就發了分配房間及用餐桌號的配置表給大家, 然後就先帶著行李到自己的房間去,等快要上課時,再去附近的多媒體講座室上課。
房間不大,但該有的硬體設備幾乎都有,還算是齊全,一個人住的話也蠻不錯的,就是那枕頭好硬喔!一定是棉花塞太多了,結果第一天的晚上,很多人都因為那個枕頭睡不好,包括我也是>"<

導致第二天上課好無力,而且好難過,頭好漲好痛,因為等於一個晚上都沒有睡啊啊啊~~

課程的安排是每天上午一個專題,下午一個專題,臨時安排的行程是週二及週四早上6:40集合,分別去美崙山公園及七星潭健行,這個是採自由意願報名的,如果起不來或是想多睡一點的人,可以不要報名,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既然都來花蓮了,當然能夠參加就參加,不然整天都在簡易庭這邊上課,也實在很無趣,既然難得出來一趟,當然就要多出去走走囉!

因此,我們這一梯次雖然平均年齡有點高(目測平均年齡可能有40吧,我好像是這梯次裡年齡最小的,可是資歷不是最淺的....),大家還蠻會自行安排活動的,有一票人租了鐵馬四處騎,不管是夜騎,還是晨騎,幾乎是能騎的時間就去騎車,而我顧及到人生地不熟,尤其這裡一到晚上幾乎沒有路燈,人煙稀少,實在有點危險,加上路大條,車速很快,所以也就沒有參與鐵馬的行列,而是採取最原始的方式,跟高本院來的學姐、台東地院的同事,還有台中高行的學長,在晚上吃飽飯後,走路去美崙大飯店逛逛XD

不要小看這樣的路程,這樣來回也要一、兩個小時呢!回到宿舍也差不多快八點了~

第一天的晚上,用完餐後,就和今年才報到的苗栗地院新人、新竹地院同期同事、還有跟我一起來的同事,四個人叫了計程車到花蓮市區考察特產。
這天純粹是來走走逛逛的,幾乎什麼也沒買,反正等到週四的晚上,輔導員會帶大家到市區採買名產回去,所以等於是先來考察到時候才能重點搶購!

後來我們發現,大家想買的東西及指名的店家,光是一條中華路就搞定了~其他路根本也不用逛,因為店都是重複的,在台北大概就沒有辦法看到這種景象吧,實在很少看到同一家店開在同一條街上或就在對面而已......

第二天晚上就走去美崙飯店,第三天晚上也是,而第四天晚上就由輔導員帶大家去市區買東西,回來也就累了。

這就是我們這次研習,除了既定的課程外,自行安排的行程。


(其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