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Free From2
★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5號2F
★ 電話:02-87710157
★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二號出口
   (從統領廣場和屈臣氏中間的巷子進去就到了)
    或八號出口(從187巷進去直走就能找到)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把留了好幾次的及腰長髮一刀剪去!

本打算剪成俐落型接近小男生型的短髮,但礙於臉大,最後還是改走女性風格
(就算我要,設計師也不建議吧!因為兩側頭髮超會捲的,那種髮型不太適合有自然捲的人)

這次指定的設計師是傳說中帥又溫柔又體貼的Ivan

約定下午三點半,看完DVD補課後立刻趕了過去

一進門,不見兩隻小狗,之後一問才知,原來在醫院待產。

坐下後,Ivan馬上走了過來進行溝通,本來只打算剪髮,但是去年12月燙的已經不太捲,加上剪短髮勢必把捲度的地方全都剪掉,沒造型一下,再怎麼剪,呈現出來的型都有限,重點是維持不久。而且既然要變,乾脆變得徹底一點。
於是詢問後想又燙又染,不過價錢加一加真的挺嚇人的!(因為他們的計價方式都是分開的,而現在的優惠專案是針對不指定設計師,指定的話就不適用優惠方案)
此時當然難免要殺一下價,Ivan也很有誠意地回去拿了台計算機坐在我旁邊計算給我看,在雙方合意後接著就又再進行變髮前的溝通。

在所有疑問都解決後,Ivan也針對我的髮質、臉型提出了不錯的專業建議。(其實我的心態是乾脆全權交給他處理XD)
確定
剪髮OK!染髮OK!Ivan立刻請助手帶我去洗頭。

剪髮部分當然全程由他親手操刀,就連燙捲及染髮的部分也全都由Ivan親自操作,雖然身為一個設計師,許多事可委由助手去做,但今年全程幾乎都由Ivan自己執行(除了洗髮外),真的讓人感到誠意十足。
此外,在熱烘時還不時過來觀察是否有須加強,也會適時提醒助手後續的小步驟。

流程大概是:
洗髮→剪髮→冷燙前護髮→上捲子→上第一劑→熱烘→沖洗→上第二劑→洗髮→吹半乾→染髮→熱烘→洗髮+護髮→修剪→沖洗→吹半乾+熱烘→教導整理→完成

這回挑的是偏紅褐+紫色的調合色,在Ivan拿出色卡討論時,本來他是較建議我染偏紫色的,看起來質感會很好,但我又想偏紅禾,於是Ivan就建議調成這兩色的中間色,會調成他認為適合我的顏色。

剛吹乾時,顏色比我想像中的淺(早知道就挑Ivan起初建議的偏紫色),不過膚色有感覺瞬間變白了,看起來也很輕,有點走年輕可愛風的感覺,而且在他的解說下這個髮型算是很好整理的懶人造型,重點是臉的輪廓有變得較立體,我真的還挺喜歡的。

全部弄完共花了五個多小時,總共NT.4500元(心在淌血......)

(幸好現在有刷卡機制了,不然又要去超商提領,很麻煩~~)

之後還有附贈護髮一次。(可惜我沒帶照相機,所以無圖展示XD)


※總體感想:
Ivan真的如大家推薦所言,很細心又很有耐心、剪髮很仔細、技術好,事前溝通又做得好。
全程皆是很有禮貌也很客氣,笑笑的,使人感覺親切感十足,針對客人所提的問題都能給出專業的回答及提出適當的建議。
還不時提醒教我回去要怎麼整理,不論是捲度、髮色或整體造型我都很喜歡唷!
這是我陸續去Free From2以來,目前最滿意的一次!(雖然花大錢很心痛)
如果滿分是五顆星,我給Ivan四顆半星星。(扣半顆是因為沒有完美的,加上價錢太痛心>"<)



*提外話:
過程中總是有民法條文在腦裡飛來飛去的,索性順勢把今天所看的內容重新回顧一遍......Orz

回家後,我爸看到我改變之後的造型直說完全不一樣,像變了一個人!
還說現在有像現代人了,以前的造型都很俗......是這樣嗎?沒這麼差吧!囧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Yoyi
  • 嘿嘿、你爹總比我弟好多了......
    他從還會唸我到現在已經對我放棄希望~~
    一個幾乎不剪頭髮,長了也只是綁馬尾或塞到帽子裡的傢伙,他根本是失去信心。
    一方面我是覺得剪髮時常要整理、要修,最主要是太貴啦~~
    我寧願看起來向埋頭苦幹的科學怪人,也不想把錢花在這上頭,買書還比較實際一點......冏rz
  • 是喔~~我覺得偶爾還是要改變一下啦!
    心情也會不一樣
    不過感覺上我還挺極端的
    不是留很長就是剪蠻短的XD

    jmkang 於 2008/03/16 20:18 回覆

  • 大鳥
  • 挖@@ 童茵有染髮喔~快!圖貼上來ㄚXD
    不然偷偷寄給我也是ok的啦~哈哈

    不過妳說不是剪很長就是剪很短....真的很難想像妳頭髮剪短的樣子 =3=
  • 沒有照片這種東西耶~~~(攤手)
    我幾年前也是留了一陣很長的頭髮後突然剪個男生頭
    隔天去上課也是嚇壞一堆人,大家都跑來問我是不是失戀了(拜託,沒人哪來的失戀啊?)
    不過這次沒有剪得很短啦!(我認為)
    我自己是覺得還OK~~~

    jmkang 於 2008/03/19 20:15 回覆

  • 柳丁
  • 這時候要說....

    「沒圖沒真相」啦~~~

    大鳥可以再把圖轉寄給我嗎~~黑黑~~

    我上次失戀,就馬上剪一個超短髮。
    本來想剪光頭的,不過很怕太多人跑來找我簽名.....
    所以還是剪了一個接近平頭的髮型,但還是做了點造型

    一直到幾個月後,我也習慣剪短毛了
    短毛卡清爽啦~比較有精神呢


    年輕的現代人~~不錯不錯~~
  • 你們這些人......
    就說沒照片這種東西了咩="=

    柳丁有失戀過啊?
    對象是趴皮的娘嗎?
    (趴皮果然是愛的結晶吼XD)
    不過改變髮型是轉變心情最快的方式喔~~

    jmkang 於 2008/03/21 19:09 回覆

  • 柳丁
  • XD

    愛的結晶!!!
    這個不能亂說啊......
    也不是你想的那樣就是了
  • 話說,柳丁家幾乎是貓王國吧?
    是否有意加入一隻小趴皮?XD

    jmkang 於 2008/03/22 17: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