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每次要去上課或排演時總覺得好懶......
明明是假日(有時還是一週唯一的假日)就要花去一個上午的時間

不能睡到飽、也不能懶懶癱在家裡,這種掙扎的心情是只有非週休二日的上班族才能體會的吧......Orz

不過,每次去上課或排演後總是很令人愉快的,老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想多學點都沒法。

常被娘說上班都這麼累了,身體又不好,幹嘛還把自己搞成這麼累?

對我而言,就是因為本身的條件限制,也因此一直無法讓自己的氣順,所以這才想藉由唱曲來訓練自己的發聲及習慣於使用丹田氣,調整自己的呼吸氣息的方式,多少也藉此讓自己不要懶,畢竟以前對崑曲總很嚮往,但也曉得自己不是有天份的崑曲奇才(說白點就不是天生學崑曲的料XD),而學習,僅是憑藉著興趣。

常常有許多朋友會有這種疑問:為何會想學崑曲?很多人連京劇與崑曲都搞不清楚呢!可見崑曲是多麼鮮為人知。

的確!崑曲雖是百戲之母,可因長久演化成各地不同的地方劇種,相對的崑曲即逐漸式微。雖我學習的目的不是以發揚崑曲為主要目的,不過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去認識並正式如此文雅優美的古老傳統戲曲,不敢說因我的關係而達到宣揚的目標(這點只有白先生才做得到吧XD),而是以學習的精神使崑曲更顯為周知,至少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有所謂「崑曲」此種劇種。(奇怪......本來只是想說最上面那一段的感想而已,怎麼寫著寫著話題變這麼嚴肅了╮(▔▽▔〣) ╭)

反正,重點是今天一聽到上台演出時每人都會掛著小蜜蜂就一陣抖,表示無法靠別人來掩飾Q口Q
萬一在台上破音或走調不是超糗的嗎?尤其我又特容易緊張......不過話說回來,劇團還真是大膽吶,敢讓我們這些初生之犢登台。

講了那麼多,就是要練!(但親愛的姐妹們請不要因此看到我就說:「唱一兩句來聽聽吧!」要知道人家是很害羞的>///<而且沒先開嗓唱絕對很難聽,唱到高處還會破音......請不要提出如此危害公共的請求,我不想被環保局開罰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