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也是報到的日子。

一早八點柳丁開車載我去地院,假日的地院果然空蕩蕩,一樓只有輪值的法警們。

進入六樓會議室就看到一堆人埋頭填資料,領了資料袋後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

除了整整一大包報到資料外,還有一份開戶申請書。

本來以為報到手續很簡單,想不到要填一大堆東西,還在現場看到之前在補習班裡曾經坐在隔壁上課的同學,記得沒錯的話是考執達員,想不到她也考上了,真是恭喜她呢!

初略繳完基本所需資料後,領感應卡,再去一樓建掌型,就完成報到手續了。

什麼是建掌型?

也就是法院上下班皆須打卡(檢察官除外)

使用的打卡機並非一般公司的紙式打卡機,也不是指紋機,而是掌型機。

需要輸入密碼後再以每人掌型及掌紋為識別確認後,方完成打卡手續~

所以新進人員都要先建立掌型登錄,以後才能靠此來確認出勤。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機器說,真是大開眼界XD


現場似乎沒有人問到關於發薪日的部分,人事前輩們也沒主動告知,所以要離開會議室前也就大膽地問了。

發薪日是每月一號,也就是說一月的薪水來不及發給我們這些新進人員了,所以可能要等到二月才能一次領,雖然感覺上領比較多,爽度倍增,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在年前先領到,好過年吶!(過年正是用錢時候啊~)

上班時間:上午八點~九點
午休時間:一小時(對應時間)
下班時間:下午五點~六點(對應上班時間)


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就弄好了,之後開去八里騎單車。

和柳丁一人一台,結果我一跨上腳踏車就忍不住急速狂飆,早說過我是一騎車就會不由自主飆的那種人。

一直被柳丁抱怨把他落在後面,還虧我都不往後看,如果他十分鐘都不動,我早不知騎到哪兒去了......XD


回程時還看到騎馬俱樂部的貨車,上面載了兩匹馬,超有趣的!

DSCN2697.JPG



狂飆的結果就是昨天睡死+渾身酸痛......囧

只能說幸好我不會騎摩托車,也不敢騎,不然我大概也會成為飆車一族吧(汗)

<難怪我娘一直都不讓我學騎機車,果然知女莫若母啊~>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