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阿姨因為腎臟發炎的關係住進台北的榮民總醫院,本來只是平常的回診,結果負責醫師說檢查報告看起來是很有問題的,需要立即入院治療及觀察,因此就在回診當天立即辦了住院手續,當天晚上就住進了醫院裡。

由於年紀大了,血壓一直有偏高的情形,所以醫師有每天開降血壓的藥給病人服用,本來都沒什麼事的,也預計如果今天的檢查報告顯示這些天的治療是有效的情形下,就可以出院了。

截至今天早上為止,情況都不錯,至少病人是很有精神的......

然而,就在今天早上十點多時,因為住院醫師的誤判,給了降血糖的藥後,又給了一顆降血壓的藥,結果因為血壓過低,中午昏倒在浴室裡.....原來榮民總醫院的醫師給藥是如此草率!

負責醫師下午探房時,與住院醫師也一起來探房,負責醫師就很明白的說,血糖的藥是不能與降血壓的藥一起給,我想這不用念過醫的,也知道這樣會使血壓突然降的太低,造成可能暈倒的後果,可恨的是專業醫事人員卻如此疏忽大意!!!

一位住院的病人病都還沒完成好,正值虛弱之際,又因為摔倒,摔得鼻青臉腫,而且還沒有人發現,還是待病人清醒後,勉強爬起來,自己拉浴室的護士鈴求救,才被救起來。

現在阿姨被護士強制不能下床,不用說整個人一定是虛弱到不行,真的是去了半條命!之後我絕對會申請病歷正本,日後要是我阿姨有任何閃失,我絕對讓這位醫師及榮總吃不了兜著走!屆時不用說國賠是告定的。


以上先行紀錄目前所知的部分,日後隨時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