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個很怪很毛的夢.......

夢裡的時間點大概是國中生時代,大家都是同班同學,但醒來後發現根本一點都不認識,沒有一個是國中時代的同學。

外掃區是廁所,幾乎全班的人都要去掃廁所,而那廁所位於角邊,很大,但外頭有些陰暗。

一直以來我都覺那廁所怪怪的,雖然裡面點燈後蠻亮的,也算現代。

掃沒多久後,就傳出女廁裡有奇特現像的謠言。

很多外班同學表示左邊最裡面數來倒數第二間的廁所怪怪的,沒法上鎖就算了,時常有一灘不知名的水,還有阿飄的影子,甚至有人在裡面不見的傳言.......

以至於大家掃到那間時都覺得毛毛的,而我負責的部分是用抹布擦左右兩側最裡面那一間的門板,所以不會去掃到那間傳說中的靈異廁所,但接近時也是會覺得毛毛的。

大家對那間是盡量能閃就閃,後來也就處於半荒廢的狀態。

直到最後一天的結業式,等這天掃完大家就離開學校了。

大概也因為是最後一天,在掃到一半時,有同學拉了班上某位會通靈的毛同學(男)來現場感應。

毛同學一走到廁所門口,以不觸碰的方式先用手在洗手檯感應一 下,就像掃描機四處探索。

沒一會兒就和大家說:「確實有不尋常的地方,不過問題不是那間廁所,而是洗手檯的水龍頭和洗手檯及下面的水管。這三個地方造成磁場波動不穩,干擾這地方的磁場,造成陰氣過剩,所以那間廁所才有問題,真正的源頭是這裡!」

大家問:「那怎麼辦?洗手檯是瓷做的,而且是學校的,又不可能打壞它!」

毛同學:「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先把水龍頭拔起來弄壞,可以破壞三者間的運行平衡。但最根本的還是要把洗手檯座及下面弄壞才行。」

就算是水龍頭,也是學校公物,雖然比起整個洗手檯而言,是小東西。

有趣的是,學校的水龍頭造型很特別,像是狗還什麼動物的造型,而洗手檯是鵝黃色的,感覺像鴨子。

這時當然要推出一位犧牲者,要為破壞學校公物背上罪名和負起賠償責任。

於是大家都看向我。莫名地就被趕鴨子上架,要我去擔任這件事的黑手!


老實說,感覺上很不願,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就要我犧牲,何空況廁所是大家負責的,我也不是掃洗手檯的,為什麼選我?

大概覺得我太可憐,有兩位女同學跳出來自願與我一起拆掉水龍頭並破壞它!

花了一番力氣,終於拆掉水龍頭,洗手檯頓時成了無頭洗手檯,感覺上有些怪異。

我把水龍頭用力往地上丟,丟到有點變型,至少模樣是壞了,才拿在手上,思索不知要怎麼和導師報告這件事。

該說打掃時不小心把水龍頭弄壞了?還是老實說?

以第一個為理由似乎不是理由,萬一老師問起:「那地方是妳負責的嗎?」或是:「妳怎麼弄壞的?」都很難回答,且邏輯也不通。

而第二個理由雖然才是正解,不過一般成年人都難以接受如此荒誕不經的神怪之事吧!

尤其導師是國文老師,說不定直接說:「子不語怪力亂神!這理由不是理由。」

同學們都叫我用「打掃時不小心把水龍頭弄壞了」向老師報告,但我是很想用真正的原因報告。

一來,那個理由容易被戳破!
二來,我不想說謊。

心裡不斷想:而且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今天是在學校的最後一天,我大可不必理會,反正我已經離開學校啦!鬧鬼就鬧鬼,也不關我的事!

頓時覺得自己很委屈。

此時所有同學差不多都鳥獸散了,只剩下我和一兩位同學持續未完的清掃工作。

我就一面感到委屈,一面擦廁所門板。

毛同學就走過來和我說:「不要擦了,大家都走了。」

我跑去洗抹布,頭也不回地說:「不行,還沒做完。不管怎麼樣該做的部分還是要做。」

在擦完另一扇門後,我走出廁所,毛同學就說他有事要先走了,理由就用第一個謊言吧!

大家都說毛同學有通靈的能力,我好奇跑去查網路,找到他的網誌,上面寫著「毛治國的網誌」。

教人失望的是,裡面根本沒寫任何有關他的通靈事蹟,所以也查不出個所以然。



然後......我就醒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