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8.JPG  

#本日大推薦:金門離家500哩民宿和湶民山莊的水果餐!


在主題開始之前,先來介紹本次旅行的落腳所在。

金門行,一直以來只想過卻遲遲沒有付諸行動的旅遊地點,終於在今年下半年特別抽出時間來一趟金門之旅。

這次是聽從胖丁朋友的建議,向易飛網訂購立榮假期的旅遊套票,也就是等於機加酒行程,每人約5100元(價格依出發時間及選擇房型而異),算起來比單買來回機票+自訂民宿的費用要便宜一點,三個人加起來也不無小補。(重點是這樣機票比較好訂,建議如果要去金門,請至少提早一個月訂機票比較保險)

老實說,這次出門玩,沒做什麼功課,只想著反正金門不大,有地方住,加上有台車與胖丁的朋友當嚮導,應該是OK的啦!


IMG_3593.JPG  

出發當天,天氣超好,我們是搭乘上午預計10:10起飛的班機。

現在的松山機場整修的超級漂亮,而且擴大很多,室內明亮,不像以前舊舊髒髒又暗暗的,慢慢愈來愈有國際機場的氣勢了。

IMG_3591.JPG 
(滿滿的候機乘客)

在這裡忍不住抱怨一下航空公司,不知道怎麼搞的,天氣好到爆炸的天氣裡國內飛機也是可以誤點到約10:30分才讓大家登機完成.....遲延登機也沒有廣播告知候機的乘客,就讓大家等到預計起飛的時間後才讓大家登機,這起飛時間難道是寫好玩的?!結果預計11:05分到金門,也晚到11:30以後。

雖然順利起飛了,空姐來發飲料及紙巾時,完全掠過我們,還要我們出聲提醒才補給我們東西,況且我們有三個人,整整坐滿一排,真是有點誇張,就算是價格便宜的國內班機,服務也實在差太多了,跟國際線的比起來,我真的感受不到服務在哪裡(攤手)。

剛出發就發生有些掃興的事,在心理默默把這家航空打了個差,日後可能會選擇別家航空坐吧。

到了金門,領完行李,也差不多中午了,立刻打電話叫了計程車前往日後要過兩夜的新民宿----離家500哩。

IMG_3597.JPG  

離家500哩位於金門有名的景點「水頭聚落」一隅,其民宿主人原是在金門當兵的戰地記者,因緣際會之下,再次來到金門經營民宿。

也因為這層關係,這間民宿的風格特色就是裝飾成戰地風光,據老闆透露,本來是想要以金門風師爺為主題,不過政府單位還是喜歡戰鬥迷彩風,最後就以戰地風情為主,希望讓曾經同在金門當作兵的同袍兄弟們回味軍旅生涯,也讓沒有當過兵的客人們體會一下軍事氛圍。

IMG_3600.JPG 

金門的民宿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傳統閩南建築加以改裝,可以使沒有住過三合院的現代人體會一下住在這種傳統三合院的感覺,老實說還統有趣的,相信帶爸媽來這裡,應該會使老人家感到很懷念吧~

IMG_3601.JPG 
真是有超古老的FU啊~


IMG_3602.JPG 



IMG_3603.JPG 

一入大廳,處處看得到老闆的用心。

滿滿的軍事迷彩,想忽視都很難XD

原本看網路上的簡介,感覺上似乎是很硬派作風,其實不然,民宿老闆很用心,把硬梆梆的軍事迷彩佈置得充滿家庭溫馨感喔!

IMG_3605.JPG 

這是大廳,可以在這裡使用電腦,早餐也可以在這裡吃,住宿有附早餐,只是當然不是老闆自己做的,而是老闆一大早依每日住房客人的人數去外面買金門當地的傳統早餐美食供房客使用。

這次我們連住兩個晚上,老闆很貼心,兩天的早餐是不同店家買的,味道有很明顯的不同,雖然都是廣東粥、油條、燒餅,不過味道差很多呢!這樣大家出門玩就可以不用再去找廣東粥吃了。

說到這個,金門的廣東粥真的很特別,是把米熬到看不見,所以舀起來幾乎不見米粒,感覺就像濃稠的米湯一樣,與台灣本島的粥非常不同,所謂生病要吃的粥,應該就是指這種粥才對,因為易入口好消化,非常適合病人及老人家食用。


IMG_3606.JPG   
還有兩隻熊貓阿兵哥站崗,是不是很可愛啊~


IMG_3905.JPG 
中庭還有一個可以看夜景、吃東西的休息區
 

IMG_3607.JPG 
走過中庭,還可以看到一個交誼泡茶廳,這裡有吧檯可以泡茶喝咖啡兼聊是非。
晚上老闆興致一起,還親自泡茶給我們喝XD

IMG_3912.JPG 


IMG_3609.JPG 
電視旁邊還有金門的守護神--風獅爺。(這是一定要的啦!)


IMG_3608.JPG 
吧檯後面的那張整個牆面的照片可是大小金門地圖全貌,老闆說這是特別請人家弄的,據說不便宜.......



IMG_3610.JPG 
走過中庭的右邊,就是我們這次住的房間---284號房南雄獅


IMG_3907.JPG 



IMG_3613.JPG  
這是個四人房,上面還有樓梯可以上去閣樓,那裡也可以再擠1~2個人不成問題,算起來是蠻大的房間呢!


IMG_3911.JPG  
一切的免洗盥洗用品老闆都放在交誼廳這裡,大家可以自取。
不過我個人覺得出門在外,為了環保,盥洗用具還是自己帶,舉凡牙刷、牙膏、毛巾等等,還是帶自己的最環保,也可以省去老闆的麻煩喔~

IMG_3910.JPG 
有廚房可以使用,如果半夜肚子餓可以開火自己弄東西XD
結果我把一包萬益豆干放到冰箱忘到臭酸了.....Orz


IMG_3906.JPG 
這兩台是其他客人租借的腳踏車,是金門縣政府的。


說真的,大概因為是天氣好的關係,這家民宿怎麼拍怎麼好看,傳統建築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特色及質感,混上一些主題風格,新舊融合下,反而有種有趣的氛圍。
唯一的缺點是,舊建築的格局與現今的差距很大,房間裡的浴室超級小的,幾乎可以坐在馬桶上洗澡了......(我是很想這樣做,不過還是沒有~)

民宿老闆的個性爽朗,是屬於有話直說的人,來金門不懂哪裡可以玩的,問他就對了!包準你只要一張地圖及一台車,就可以跑遍大金門。

重點是,金門的民宿價格大多不貴,住的地方也大,雖然不比都市豪華,但在金門,就是要享受這種不同水泥叢林的純樸。

想要來金門玩的朋友,大力推薦這間民宿喔!(誠心推薦,沒有收廣告費,謝謝XD)



IMG_3599.JPG 

民宿名稱:金門離家500哩

付款方式:匯款、現金、刷卡(訂房皆須先預付訂金)
訂房專線:0935407034、082-372557
e-mail:feeling.wed@gmail.com

FACEBOOK粉絲專頁:離家500哩
網址:http://blog.yam.com/user/feelingweddi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