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 抓 得 住 我 】像不像相機廣告封面?
這是本週的得意之作XD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難得到部落格後台閒晃一下,從部落格連結中竟發現有一個網站無權轉載至少四篇文章,連高雄林官授權我轉載的文章也被他人無權轉載了,有趣的是該部落格的主人身分。
似乎是未來的司法同僚......
也因此讓我更為訝異,若是一般人不懂「轉載文章須得作者同意始可轉載」此等基本道理也就罷了,反正我也有點習慣了,以前寫的文章已不知被轉過幾百次,這種事已屢見不鮮了,但這次偏偏同是司法圈的人。
若說不懂這種基本常識也太說不過去了。
雖然只是小小的心得文,不是什麼曠世鉅作,但在法律給予的權利保證上皆為相同,隨便轉載他人的文章更不會因為對方是總統或法官就可免責。
更有趣的是,即使對方已將無權轉載的文章移除(不過似乎是只有隱藏起來而已......),仍沒有看見一句抱歉。
話說我們家大人,連過一個小馬路都會等紅綠燈,而這位同是未來的司法同僚卻不懂得轉載文章須知會作者。
無權轉載文章是一回事,又關我買包包何事?簡直是一種不當連結。
名牌是什麼?
我的流行與名牌就是自我喜歡。
更何況COACH根本不是什麼名牌,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那是商人在台灣過分拉抬的形象塑造結果,在原產地美國也只是一般專櫃等級罷了。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夢想是一件幸福的事。
日後我也希望能考上法官,並以此為努力,但這並不是我人生中的全部。
說穿了,這也只是另一種職業選擇。
這社會上需要各種不同職業的人,況且有在司法體系實際待過的人就知道,法官的工作可以說是錢少事多又辛苦的職業。
只能說,要以此為業者,除了要有承受壓力及忙碌的心理準備,尤其是外在的行為舉止更應謹慎小心。
謹言慎行是公務員的處事準則。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昨天聽同期的同學說才知道考試當天,竟有幾個人打錯篇了,還以為大家都有過,結果因為打錯的人需要重考,偏偏重考日抽到的題目比較難,結果變成有人未考過的情況。
反正到四月底前若還是沒考過的話,就真的bye、bye了,感覺壓力好大呀!只能慶幸我第一次就順利考完了。
最近則是努力趕作業中,還有十多篇,希望四月底前可以打完交出去。
另外,名牌包好看是好看,但不是我要講,白色的包包真的很容易髒..........
非常容易沾上衣服的顏色,才兩天,我就覺得好像有一點髒了,看來還是要買罐專用保養清潔液自己三不五時來擦一下。
五月時找一天整理一下我的頭髮好了,從去年考完後就沒再整理過,應該已經變成一頭亂草了吧!XD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
Model: Ali Michael2009年的COACH春夏廣告女模是
Ali Michael(據說之前是在各大名牌走秀的名模,但因為近來身材走樣的關係,似乎是腿太胖,慘遭退秀,在聲勢下跌的同時,COACH僅花了五萬美金即找她拍了一系列的廣告。)
*美國COACH官網:
http://mynycoach.com/ 剛看到廣告時,一直對這位model念念不忘,尤其廣告又打得特大,幾張主打相片特別光彩奪目,所以對今年當季的COACH包特別有印象。
尤其今年更是不同以往的制式LOGO經典風格,偏向流行感,以真牛皮革反走低調風,改採顏色帶出另一種活潑流行,算是較為特別的設計。
(因此私以為,這季的商品設計款很難還有存貨留到outlet去,特別是皮革系列應該都會在當季賣完吧!)
早之前就有相中今年春夏當季的新品,本來是看中淺駝金色的LOGO包,到現場看了看,發現與皮革的價差不大,只差了一千二而已,反而是美國專櫃的兩款價差就差很多,皮革款的就要$358,而緹花織布的則是$278,感覺上皮革的也比較有質感,也更超值一點。
加上之前柳丁一直很不喜歡logo布的花樣,他認為COACH的logo布很像在做視力測驗,太高調了一點,這些話言猶在耳,因此與學姐不斷比較後,發現logo布確實比較不耐看,且logo緹花布太有流行感,故而選擇了皮革款式。
*尺寸:寬29、底寬28.5、高28、側邊底寬6CM
提帶長約 37CM(不可調整),背帶長 98~112CM(可五段式調整)
由於台灣專櫃引進的顏色不多,只有白、灰藍、深咖啡三色(美國還有粉膚色及芥末黃),最後還是選了白色......
雖然覺得很容易髒,不過皮革反而比緹花布好處理,只是那個白色啊~~Orz
總之就是要好好照顧......
會喜歡這款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可以斜揹、肩揹及手提,揹法算蠻萬用的XD
而且容量是我剛好可以裝東西的大小,不會太小,也不會太大,還算適中, 我自己是很喜歡。
這是我的第二個COACH包包,卻是第一個自台灣專門店購買的包包。(第一個是學姐今年三月從美國outlet買的小手提包,台灣目前還要6900元,當地含稅折算台幣只要2100元,實在差很多)
感謝學姐不辭辛苦特地陪我挑包包,還給了相當中肯的建議,這才順利選到喜歡的包包。(畢竟一個要價不菲.....至於價錢就不用問了)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1,192)
980413--本日是正式測驗的日子!
之前監考的科長說每分30字且正確率要到達98%,方可過關,即可取得書記官資格(正式公務員),不過後來又說正確率的部分就請大家盡量了,但少於90%的她絕對不收。
什麼意思應該很明白了,老實說要打到30字真的不難,只是成績好不好看的問題而已....
因為之前在情人節前夕在浴室跌倒的緣故,右手一直無法舉高,打個幾分鐘就痛到不行,整整花了快兩個月才漸漸好轉(雖然現在還是睡覺時壓到會痛),因此起步硬是比別人晚了很多,也無法多加練習,更不要說追音作業了。
特別感謝學姐抽時間讓我去練打,直到現在才有逐漸趕上大家前一個月進度的感覺,果然有沒有密集練習還是有差>"<
幸好今天的正式考試時運氣不錯,抽到很簡單的題目,都是簡短斷句,字也很常打。
昨天在家練習時還只有45左右,今天突然衝到60字/分,正確率則有99%,算是練聽打以來最高的成績,雖然在眾多強者同期中不算高,不過有及格,且有超過三十就好了。
據說還有人打到100的,可惜已經在民事科接股了,否則這種成績要進刑事是相當容易的!
下課前,還給我們填寫一張自願表,就算是接股的人也全都要填,之後聽學姐說還要繳一千元給銓敘部,是製作證書的規費,還要找時間去郵局劃撥。
不過這件事倒是還沒正式聽到監考的老師說。
但不管如何,總是了卻一樁心事了,有過就安心了,至少已確定拿到正式公務員資格。
剩下的就是我們院內的追音作業還未交,這個就慢慢來吧!
現在還有24篇未完,加油加油!
打算明天和學姐去逛街放鬆一下XD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

終於親自下場開庭了......
本來是只有打算開一造辯論的清償借款而已,大部分就是按按例稿,打個小蟲表就差不多了。
沒想到......原訂庭期只有四件,不知是我運氣太好,還是老天故意要考驗我,四件清償借款就兩件兩造皆到場,等於是要打兩造筆錄......囧
連我們學姐都說從她以前還沒碰到比例這麼高的,通常清償借款都一造辯論居多,很少有兩造都到場,結果就我碰上了(上次去看庭也沒有遇到過)~
雖仍如此,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幸好學姐都在我旁邊,不然大概會緊張到心臟病發吧!
而且我們家大人也對我太好了,肯讓我有練習的機會,甚至一上庭時,法官臨時說今天案子不難,都讓我開好了,害我有點抖。
前兩件要打兩造的清償借款,就打到手有點抖,真的超緊張的,我只要一緊張就一直看鍵盤(覺得這樣才有安全感),於是變成我看鍵盤猛打而學姐看螢幕校對的好笑景況。
不過到最後一件時,就好多了,手感也順多了,連學姐也這麼覺得XD
只是我還是很怕打字太慢給我們加大人及學姐添麻煩,這樣的話就太對不起大家了。
我發現在庭上我緊張的是會耽誤法官的開庭速度,不斷要讓法官講同一句話,當事人的注目我倒是沒啥感覺(哈哈~)
這天的案件大概是8、9件左右,我共開了五件,感謝學姐不斷在旁邊教導和叮嚀,可惜我小蟲表及快速鍵不熟,不然應該可以打更好才是。
今年的母親節檔期第一天終於買了Borsalini新皮夾,粉色牛皮,超Q的。(就是照片中間的那個款式)
雖然一個要價也不便宜,但真的很不錯喔!設計與實用功能兼具,算是蠻超值的,至少我覺得比起一些名牌還要更具功能實用性。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095)
現在打字越來越有手感了!
但是光有手感還不夠,還要速度和準確率,希望考試當天天氣溫暖點,手太冰實在打不下去>"<
練打字真的很辛苦,練到現在已經有點貧乏了,希望下週一能平安渡過,我已經不太想打字了啊~~~~
大概是壓力的關係吧!從上週三開始就一直拉肚子......囧
今天更是誇張,一早到辦公室肚子就開始痛,才一個上午就跑了三次廁所左右,逼不得已只好還是吃藥,果然就止住了......(我已經跑廁所跑到沒有東西可以解放了Orz)
希望別再拉肚子了,一直跑廁所也是很煩的。
本週日終於要上崑曲課了,睽違了一年多的時間,好久沒有開嗓,到時唱出來的聲音一定很好笑,找時間來聽聽以前的曲子,好把以前的感覺找回來。
又到了考試的時節,即便是現在,仍改不了到國考板看看,尤其看到許多考生為了選擇考試項目而煩惱不已。
只能說考試是一回事,真正進到這行後又是另一回事。
這個圈子,尤其是司法圈並不輕鬆,除非對法律相關事務特別有興趣,否則都不鼓勵輕易踏進來,因為這裡絕對沒有想像中的好過。
至於詳細情形,下週考完試後有空再細談。
待了一陣子,也看了不少,誰由白轉黑,是一清二楚啊!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588)
真的好冷.......昨晚冷到睡不著,折騰到四點多才睡著>"<
今天終於宣布考試的時間了,就在下下週一,也就是4/13日,偏偏我都沒練聽打咧!
而且正確率還要求要高達98%!!!
雖然30的門檻不高,不過成績還是不能太難看呀~
最怕的是連30都不過......Orz
唉...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煩惱是如江浪之水般滔滔不絕。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一直以來都是使用borsalini的皮夾和包包。
老實說我對這牌子沒研究,當初會接觸這個牌子也是身旁有親人在使用,算是我阿姨的愛用牌子之一,所以當我將踏入社會要買包包和皮夾時,立刻推薦了borsalini給我。
當下覺得皮質很棒,且設計的夾層也很實用,至今用了快三年,質感還是很棒,連學姐都很喜歡我的皮夾,甚至我覺得比知名品牌COACH的設計還棒,皮質也更好。
只是borsalini在一般專櫃中算是中上價位的,甚至有愈來愈貴的趨勢,之前買了個側揹及斜揹都可以的中型全皮包包,打折後還要快6000元(連我娘也很喜歡,還和我要這個包包),而皮夾大都是2~3000元的價位,真的不算便宜。
borsalini一直以來走低調風格,所以之前買個了皮夾給柳丁當生日禮物,應該可以用很久很久。
現在當季的包包不乏一萬初上下,中包都是6、7千起跳的。
剛心血來潮查了一下,發現borsalini原來是義大利品牌,為台灣設計師,所以在皮夾設計上較符合台灣人的使用習慣,甚至有傳言borsalini是COACH的副牌。
至於是不是,我倒覺得不重要,就算是也只證明了難怪它這麼貴.......Orz
不過與COACH倒是同一個代理商--
采盟集團(原來就是這家代理商賺很大......)
大概是這樣才可能被某些櫃姐和網友誤以為是副牌吧!
其實我買東西當沒在了解牌子的,也不跟流行不流行(沒在看相關資訊的也跟不上流行吧!什麼「流行 in house」,還是看「我們這一家」比較對我的味),對我而言只有好不好看,能不能入我的眼而已,可以說我對自己的品味還算是有自信的XD
只在乎質地用料、質感、設計實用性是否符合我的需求,還有外型是否能達到我的要求,重點是要真貨!
我不喜歡人造皮那種東西,而且人造皮也不夠柔軟,好的東西自然有一定的品質在,不過同時也得付出昂貴的代價.......
最進看上一個COACH的包包,只不過價錢非常不可親,因此先暫緩,等有機會再說。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43,285)
上週五終於和學姐去看庭,剛開始有點緊張,不過清償借款不算難,大多打打例稿就好了,還遇到早到的當事人直接在庭外就吵了起來,果真是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啊......
所以下次就要下庭打清償借款的案子,還是會有點緊張呢!因為小蟲表還是不夠熟、打字又慢。所以在速度上怕法官會覺得我太慢了>"<
今天柳丁跑去工作,這次是郭董的對外公開活動,由於身體不適又鋒面來襲,也就沒跟去,不過因為是工作,還是別去礙手礙腳的好。
現在最教人頭痛的是打字問題,那50篇的作業搞得我快瘋了,害我因次白了好幾根頭髮,不誇張,光這陣子拔的白頭髮就不知道有幾根了........囧
尤其現在卡在打字的速度關卡上,一直過不去,等確定及格後,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j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